随州市招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3-09-24 1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招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随州市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我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我市情况拟订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市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市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招商大使及异地商会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引进、督办和服务工作。  

(七)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并做好督办和组织考核,指导县(市、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市直招商专班和联系驻外招商联络处工作。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跟踪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市外来投资企业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随州市招商局部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随州市招商局本级决算和0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随州市招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投资促进科、招商服务科、对外联络科,行政编制10名,其中: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目前实有人数1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四级调研员2名,正副科级3人,二级主任科员1人。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529.4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5.32万元,增加2.99%,主要原因是招商活动增加,经费收入增加;支出增加15.27万元,增加2.97%,主要原因是2022年招商活动增加,经费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529.4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5.32万元,增长2.9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9.4万元,占本年收入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

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529.4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增加15.27万元,增长2.97%。其中:基本支出240.09万元,占本年支出45.35%;项目支出289.31万元,占本年支出54.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529.4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5.32万元,增长2.99%。主要原因是2022年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5.27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2022年招商引资力度加大。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9.4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5.3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未增加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未增加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27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2022年招商引资力度加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7.66万元,占88.33%。主要是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以及招商引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7万元,占4.47%。主要是用于员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5.4万元,占2.90%。主要是用于员工医疗保险缴费、医疗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2.67万元,占4.28%。主要是用于员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42.56万元,支出决算为5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2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42.56万元,支出决算为529.4万元,完成年预算的71.29%,支出决算数小于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随州市招商局按上级要求项目预算每年500万元,但实际每年项目支出不到30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4.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05万元、津贴补贴23.3万元、奖金24.24万元、伙食补助费1.76万元、绩效工资23.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3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22.67万元

公用经费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02万元、电费1.13万元、邮电费0.5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77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维修0.63万元、租赁费0.19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1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1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92万元,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完成预算的58.71%较上年减少1.06万元,下降18.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参加省组织的境外招商活动,决算数较上年未增加的主要原因连续两年未参加省组织的境外招商活动。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用于开展以下工作:省组织的境外招商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3.88  万元,完成预算的68.08%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20.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公车运行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公车运行支出。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用于购置公务用车。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8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和维修保养、车辆保险。截2022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2万元支出决算为0.77万元,完成预算的75.49%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控公务接待开支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开展接待外宾工作。2022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来访对象无。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88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客户,主要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2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0个,7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市直部门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3万元,降低80.0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8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接送外地客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89.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开展顺利及时,全面完成设定的目标。

2022年度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自评结果优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高位推动招商引资,营造浓厚氛围。2、上下联动,广泛宣传推介。3、产业带动,开展精准招商,通过重资产招商,精准策划包装项目、跑部进京申报项目、宣传推介招引项目,洽谈引进高新项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全部实现。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组织举办了重大招商活动。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2分,自评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289.31万元,完成预算57.8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9个,合同金额1217亿元,分别大幅增长82.6%、108%,二是179个亿元以上项目中,有141个项目完成注册、开工,转让率达到78.8%。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落地率。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2022年度决算支出与预算支出相比较,当年资金执行率为68.62%,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为57.86%。资金执行情况特别是项目支出总体执行率不高,有待加强。原因是项目预算金额需要调整。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根据招商工作实际需要,设计建立适用的、合理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细化预算编制,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加强资金管理和督导检查。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不随意变更预算项目、超预算安排支出。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规范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支出的差异,合理、精准地编制下年度预算。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部门(单位)参照部门预算公开的范围、体例和内容进行公开。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十一)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十二)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十三)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十四)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十五)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第六部分附件

一、2022年度市招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随财函[2022]32号),随州市招商局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单位支出的实际情况,在财政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规定,对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评得分

根据《2022年随州市招商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2分。

(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预算执行率。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年初预算调整数614.13万元,决算支出528.16万元,预算完成率86.22%,按标准得17.5分。

2、完成的绩效指标

高位推动招商引资,营造浓厚氛围。大员上阵抓招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高位推动“一号工程”,创新机制抓招商,夯实基础抓招商。

上下联动,广泛宣传推介。利用好国家、省级招商平台,精心组织市县招商活动,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高效推动项目运转落地。

产业带动,开展精准招商,通过重资产招商,精准策划包装项目、跑部进京申报项目、宣传推介招引项目,洽谈引进高新项目。整体绩效目标全部实现。

3、未完成的绩效指标:无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2022年度决算支出与预算支出相比较,当年资金执行率为86.22%,项目资金执行率为57.86%。资金执行情况特别是项目支出总体执行率不高,有待加强。

按照《省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鄂财函[2022]年228号文件要求,本年市县一般性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压减不低于10%,2022年度支出合计529.40万元,比上年增加15.27万元,增加了2.97%。其中:基本支出240.09万元,比上年减少18.03万元,减少了6.98%;项目支出289.31万元,比上年增加33.3万元,增加了13.01%,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招商引资难度大,招商活动多,支出较多。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使“三公”经费单项支出大幅度下降。

2、对2022年绩效自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加强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力;二是提升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建立预算调整偏离度的控制标准。三是加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监管,严格按照规定的额度和标准执行,不得随意变更,对低执行率预算项目进行问责。

随州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自评表(表1

            单位(公章):随州市招商局           自评总分: 92             单位领导审签:

随州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表2)


二、2022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随财函[2023]29号),随州市招商局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单位支出的实际情况,在财政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规定,对2022年度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规定,对2022年度招商专项支出进行了认真自评,自评得分97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2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9个,同比增长82.6%,合同金额1217亿元,同比增长108%。179个亿元以上项目中,有141个项目完成注册、开工,转化率达到78.8%,客商评议满意度95%以上,所有绩效指标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三)存在的问题

1、2022年度决算支出与预算支出相比较,当年资金执行率为68.62%,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为57.86%。资金执行情况特别是项目支出总体执行率不高,有待加强;

2、按照《省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本年市县一般性支出在上年基础上压减不低于3%。2022年度支出合计529.4万元,比上年增加15.27万元,增加了2.97%,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招商引资难度大,支出较多。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根据招商工作实际需要,设计建立适用的、合理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项目的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项目的目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年度绩效目标:2022年,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品质随州,2022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0个以上,同比增长80%以上,合同金额1200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170个亿元以上项目中,有140个项目完成注册、开工,转化率达到70%,客商评议满意度95%以上,所有绩效指标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2、项目资金支出情况。2022年度招商局部门整体支出为51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1万元,项目支出256.02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充分准备前期工作。成立了市招商局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根据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制定了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对绩效评价工作的时间、步骤、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精心组织绩效评价。市招商局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绩效评价文件和相关政策依据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绩效评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工作专班按照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搜集相关资料,查阅相关表格,核实相关数据,扎扎实实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3、综合分析自评报告。绩效评价工作专班将采集的自评相关基础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以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为基础,根据公正公开、分组分类的原则,结合决算数据,对本年度实际的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进行分析,比较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详细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形成自评报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次自评通过对部门专项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果为优。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2年市招商局年初预算基本支出271.55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实际支出5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09万元,项目支出289.31万元。偏移原因:压缩开支,节约资金。

2)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2年市招商局项目支出289.31万元,项目资金执行率为100%。

3)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为了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修订完善了《收支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等,对资金的管理职责、资金用途和经费支出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大员上阵,创新理念精策划。一是坚持策划引领。强化随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力量,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四大家”领导全员参与招商的领导小组。二是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进招商活动、项目考察、要素保障等工作,解决招商引资难点痛点问题。三是坚持“三招理念”。市委书记钱远坤同志向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围绕“三招三不招”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全市上下坚持“三招理念”,大力开展“胎招商”“链招商”“脑招商”,年度新签约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合同金额创历史新高。

(二)搭建平台,抢抓机遇提质效。一是借台唱戏,搭建经贸平台招商。积极参加厦洽会、进博会、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等国家、省级经贸活动,推动华美恒兴产业新城等8个总投资142.4亿元的重大项目在省级活动平台成功签约。二是借巢引凤,盘活优质资产招商。聚焦盘活存量资产招商,全面摸清底数,实行“线上+线下”招商推介,共引进22家企业盘活本地危困企业。三是借力嫁接,拓展链式资源招商。招商项目产业结构助力“2236”产业集群发展,179个亿元以上招商项目中,招引28个专汽产业项目、16个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19个高端装备风机制造产业项目、28个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12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等。

(三)健全机制,协同发力促落地。一是建立队伍培训提能机制。二是健全招商项目落地机制。制定出台《随州市招商引资项目“一条龙”服务工作机制》,全流程服务推动项目落地。三是强化项目日常调度机制。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先后4次对全市招商项目进行实地督办调度,服务推动斯诺锂电池、天一智能产业园、月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落地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指导项目单位科学谋划项目入库,确保开工项目“能统尽统、能入尽入”。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1、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根据招商工作实际需要,设计建立适用的、合理的绩效指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2)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根据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支出的差异,合理、精准地编制下年度预算。

3、拟公开情况

通过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将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3224日         自评总分:97         单位领导审签: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