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2-03 19: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目    

第一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预算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森林火灾预防相关工作。

(二)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日常检查、宣传检查、宣传教育、防火设施建设。

(三)负责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理相关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系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人,其中,主任(正科级)1人(随编办发[2021]7号)。现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4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预算总收入300.27万元,较上年增加88.99万元,增加了42.12%。原因:由于防火中心森林防火项目变化,增加了项目经费。其中财政拨款280.27万元,较上年增加85.87万元,增加了44.17%其他收入20万元较上年增加3.13万元,增加了18.55%,原因:增加了森林防火项目且今年系统内测算的公用经费总额较去年多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度预算总支出300.27万元,较上年增加88.99万元,增加了42.12%。原因:由于防火中心森林防火项目变化,项目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67.27万元,较上年增加17.99万元,增加了36.5%项目支出233万元,较上年增加71万元,增加了43.8%。按功能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万元较上年增加1.44万元,增加了41.86%,卫生健康支出2.26万元较上年增加0.66万元,增加了41.25%,农林水支出288.82万元较上年增加85.69万元,增加了42.18%,住房保障支出4.31万元较上年增加1.21万元,增加了39.03%。原因:在职人员发生变动,逐年工资增加,财政局增加拨款。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80.27万元较上年增加85.87万元,增加了44.17%。原因:财政局增加经费拨款数。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预算公用经费4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加了33.33%,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9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增加了39.29%,包括办公费1万元较上年增加0.8万元,增加4、印刷费0.1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增加了2.33,邮电费0.0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2万元,减少95.24%、差旅费0.5万元较上年增加0.47万元,增加了15.67、水电费0.16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减少52.94%、物业管理费0.03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减少25%、会议费0.1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减少37.5%、培训费0.3万元较上年增加0.08万元,增加了36.36%、公务接待费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14万元,减少63.64%、工会经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减少75%、福利费0.64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增加6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8万元较上年增加0.74万元,增加了18.5。资本性支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50%,包括办公设备购置0.1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50%。原因:2022年新增一名工作人员,今年根据去年的实际支出情况对费用进行了调整,合理的安排了公用经费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预算政府采购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110.4万元,减少98.66%,办公室设备购置0.3万元较上年减少45.87万元,减少99.35%,办公费用1.2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增加了55.56%。原因: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2年为新成立单位,2022年初预算有开办费用于政府采购购买办公用品。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3年年初,资产总额37.28万元,流动资产37.16万元、固定资产0.12万元。资产总额比2022年度年初资产总额增加37.28万元,原因:2022年森林防火中心成立,2021年无资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减少75%

无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减少0.1万元。原因:今年本单位业务无涉及此项内容。

公务接待费用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14万元,减少63.64%,原因:根据2022年公务接待情况调整了预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原因:本单位无购车需求。

第三部随州市森林火灾预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为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查检查等工作,切实负起林业行业在森林防火中的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多举措保护我市森林资源,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率。

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值为100%、质量指标值为100%、时效指标值为100%,成本指标值为100%;效益指标中经济效益指标值为100%、社会效益指标值为100%、生态效益指标值为100%、可持续影响指标指标值为100%;满意度指标值为100%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查检查等工作,切实负起林业行业在森林防火中的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多举措保护我市森林资源,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率。

产出指标中质量指标值为100%、时效指标值为100%成本指标值为100%;效益指标中经济效益指标值为100%、社会效益指标值为100%、环境效益指标值为100%

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收入。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应财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其他收入:指用于反映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财政性资金收入、收回存量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往来收入以外的收入。

五、农林水事务(类)支出:指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森林资源管理支出、森林防火支出、林业草原防灾减灾支出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