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5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总工会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指导全市工会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依照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承担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工作。

(三)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以及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具体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上级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意愿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策、措施、制度的拟订;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换届选举工作,协助各县市区和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委管理同级工会领导干部,协助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委)管理该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度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计划;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等工作;组织推进全市工会系统“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

(五)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基本理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职工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法律、学技术、学管理,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组织协调和指导推进;

(六)负责全国和省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初选推荐、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组建于2001年1月(随办发[2001]8号),定编12名,现有干部职工12人(其中在职职工12人,退休人员5人)。市总工会机关内设7个职能部室,即办公室、组织基层部、宣教网络部、权益保障部(女职工部)、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财务资产管理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349.3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30.50万元增加18.89 万元,增加率5.72%,增加原因:2022年底人员晋级晋档,工资发生变动,用于安排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等预算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49.39万元,与上年330.50万元增加18.89 万元,增加率5.72%,主要原因2022年底人员晋级晋档,工资发生变动,用于缴纳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等预算支出相应增加。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预算金额216.96万元,与上年226.20万元减少9.24万元,减少4.08%;工会事务项目支出预算金额32.00万元,与上年32.00万元持平;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28.47万元,与上年22.66万元增加5.81万元,增加25.6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24.29万元,与上年17.54万元增加6.75万元,增加38.47%;行政单位医疗预算金额10.62万元,与上年8.91万元增加1.71万元,增加19.18%;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金额7.08万元,与上年5.94万元增加1.14万元,增加19.18%;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27.05万元,与上年14.26万元增加12.79万元,增加89.67%;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91万元,与上年2.97万元减少0.06万元,减少1.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34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4.24万元,公用经费33.16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30.50万元增加18.89万元,增长率为5.72%,增加主要原因人员各项经费上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33.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2.38增加了0.78万元,增加了2.41%,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邮电费、委托业务费及其他交通费用预算支出安排。其中办公费0.50万元,与上年持平;印刷费0.50万元,与上年0.30万元增加0.20万元,增加66.67%;电费0.50万元,与上年持平;邮电费0.42万元,与上年0.30万元增加0.12万元,增加40%;差旅费0.20元,与上年1.20万元减少1万元,减少83.33%;因公出国(境)费用8.00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1.00万元,与上年1.20万元减少0.2万元,减少16.67%;培训费0.50万元,与上年0.60万元减少0.10万元,减少16.67%;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1.1万元减少0.8万元,减少72.73%;委托业务费1.73万元,与上年持平;工会经费3.50万元,与上年持平;福利费1.12万元,与上年1.14万元减少0.02万元,减少2.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交通费用11.44万元,与上年10.63万元增加0.8万元,增加7.56%;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与上年0.15万元增加0.05万元,增加33.33%。

(七)政府采购情况

  反映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份额比例,以及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工程预算、服务预算分项数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

随州市总工会202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总额为1.73万元,即委托业务费1.73万元。本年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增加1.73万元,原因是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要求,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执行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随州市总工会资产总额合计128.15万元较上年130.01万元减少1.85万元,减少1.42%,主要原因为本年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其中:流动资产5.17万元,较上年2.09万元增加3.08万元,增加147.88%,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其他应收款增加了。固定资产净值122.98万元,较上年127.92万元减少了4.94万元,减少了3.86%,主要原因为本年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总工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55万元,较上年年初预算12.35万元减少0.8万元,同比减少6.48%,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8.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保持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的合理安排

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8万元,同比减少6.48%,主要原因是:本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保持上年“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的合理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上传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10张表)

    备注: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上传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1张表)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①提高职工技能水平。②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年度目标为①提高职工技能水平。②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提高职工技能水平

2、长期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按照确定的年初工作项目,保障各项目工作的基本运转经费需要。指标值确定依据是按照确定的年初工作项目,保障各项工作的基本运转经费需要。

效益指标: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和服务体系。指标值确定依据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和服务体系。

满意度指标: 体现政策导向,长期发挥工会优势,切实做好职工维权保障工作。指标值确定依据是体现政策导向,长期发挥工会优势,切实做好职工维权保障工作。

3、年度目标长期目标为:

产出指标:项目支出产出指标100%,指标值确定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值确定依据是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和服务体系。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90%,指标值确定依据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上传随州市总工会2023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1、“工会事业费”主要内容是: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争、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2023年预算安排32万元,其中:32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①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提高职工技能水平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工会事业费本年度预算32万元,用于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职工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支出,指标值确定依据是顺利完成培训和劳动竞赛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支出,指标值确定依据是完成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功能科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