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1-31 20:15
  • 信息来源:
  • 编辑: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建设行业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建设行业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二、负责建筑业企业各类管理人员和建设行业生产操作人员培训;三、负责建筑业企业关键岗位人继续教育,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及技术骨干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能力;四、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是随编办发[2015]70号明确为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隶属住建局管理。编制数为0,现实有在职人员4人(体制内2人,人事代理1人,聘用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85.6万元(有税收入,单位无非税收入)。比2022年增加了12.26万元,同比增加了16.7%,主要原因是培训增加。

    (2)、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总支出为85.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医疗1.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6.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6万元,比2022年增加了12.26万元,同比增加了16.7%,主要原因是培训支出增加。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无财政拨款支出,没有安排财政预算,与上年安排持平。

(4)、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与上年安排持平。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安排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费未安排,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无编制,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没有指标,与往年持平。

(7)、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为0.1万元,采购复印纸数量为5箱,单价200元。比上年增加0.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往年无政府采购,今年严格执行。

(8)、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度资产总额8.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43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0.7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76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汽车1辆0.16万元,通用设备0.18万元,家具用具1.33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增加2.1万元,同比上升35.06%,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63万元,同比上升86.8%;固定资产减少0.53万元,同比下降17.91%;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无变化。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单位人员无编制,一直未拨款,没有安排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1、保障培训中心在职人员4人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2、围绕目标任务,确保我市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考核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年度目标:确保我市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整体队伍素质提高。

  产出指标:建筑行业培训人次1500人次,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培训合格率100%,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建筑行业参训人员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年度目标为保障培训中心在职人员4人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围绕目标任务,确保我市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考核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目标;围绕目标任务,确保我市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考核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产出指标:建筑行业培训人次1500人次,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培训合格率100%,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建筑行业参训人员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指标设立依据市建设委员会关于确定随州市建筑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要职责的通知 (随建[2004]21号),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实施细则 (试行)》 《湖北省 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鄂建文 〔2020〕 8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住建委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的批复(随编办发[2015]70号  ), 关于设置随州市建设委员会及其直属机构等关于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3]35号)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 发改价格[2015]1217号),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直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和2023年预算的通知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无重点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培训费等等)。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养老、职业年金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医疗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自聘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2.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年终一次性奖金。

4.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水电费: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7.邮电费: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9.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培训业务方面建筑行业培训班资料费、教师线上线下授课费、线上平台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