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4 15: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随州市老干部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1.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10人,在编在岗10人,退休2人。

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编制2人,在编在岗2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收入预算总额为547.3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比上年预算收入总额(538.96万元)增加8.41万元,增加1.56%,增加原因主要为离休人员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支出预算总额为547.37万元,上年支出合计538.96万元,2023年支出预算同比增加8.41万元,同比增加1.56%。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1.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17.2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3.教育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教育事业基本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8.9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56.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63.41万元、津贴补贴39.59万元、奖金83.1万元、绩效工资1.93万元、养老保险24.18万元、医疗保险费10.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6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2万元、住房公积金26.0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0.3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0.6万元、差旅费4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5.28万元、工会经费3.22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6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4.2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休费45.01万元,退休费8.46万元,医疗费补助0.79万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8.41万元,同比增加1.56%,增加原因主要为离休人员费用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547.37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538.96万元增加8.41万元,增加比例为1.56%。主要原因为离休人员费用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31.2万元,其中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0.3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0.6万元、差旅费4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5.28万元、工会经费3.22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68万元。比上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31.33万元)减少0.13万元,减少比例0.4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8万元,全部为货物类采购。与上年相比增加2.8万元,增加100%,主要为新增采购服务器。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汇总)资产7.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37万元(无房屋、通用设备原值11.64万元、无车辆、无200万元以上设备、家具原值5.27万元、图书档案原值0.98万元),较上年79.77万元减少72.4万元,减幅90.76%,主要原因是年底财政收回资金导致。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

2023年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5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5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年度目标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

1.长期目标: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完成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在12月31日前及时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离退休干部满意度,95%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2.年度目标: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完成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在12月31日前及时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离退休干部满意度,95%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一:“老干部工作经费”主要内容是:确保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和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预算安排83万元,其中:83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和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实际完成率,达到80%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完成及时率,当年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离退休干部满意度,95%以上。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项目二:“老年大学建设和运行经费”主要内容是:完善市级老年大学,建筑面积要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依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工作的意见》(鄂办发[2013]20号)。2023年预算安排100万元,其中:1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继续老年大学二期工程建设,认真办好市老年大学。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工程完成率,教学楼按期改建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达标指标:配置完备的教学设施,投入教学使用。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学员80%以上满意。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项目三:“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主要内容是:引导老干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关心和教育下一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依据鄂办发[2009]29号文件要求。2023年预算安排17万元,其中:17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目标完成率,至少组织两次青少年专题教育活动。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完成实效,当年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成本指标:每投入一万元,至少教育1000名青少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项目四:“破产改制企事业离休人员两项经费”主要内容是:解决离休干部特需困难和必要活动开支。依据鄂组通[2005]4号、随组通[2005]4号、随人[2002]32号要求。2023年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5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离休干部特需困难和必要活动开支,确保离休干部相关工作正常进行。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现有市直23名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全覆盖。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达标指标:人年平均1700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完成实效,当年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第五部门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