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财政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3 07: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办公室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预算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九、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市委运行保障具体事务。

2.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统筹、组织协调和准备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

3.及时、准确、全面、保密地向省委和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负责市委值班联络工作。

4.负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和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阶段性中心工作、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和市委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落实的协调推进;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市党务公开工作。

5.负责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统筹协调工作,牵头办理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党内法规执行等工作;服务市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

6.负责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和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7.负责市委文件、文稿、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请示报告工作。

8.负责市委的接待服务工作。

9.负责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和有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10.负责中央文件和省市级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机要文件等公文的传递交换工作。

11.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宏观管理和组织协调,全市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推进等工作。

12.负责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13.负责管理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等

1.市委总值班室。负责市“四大家”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调度协调工作;承担应急值守工作,负责有关重要紧急情况(含突发事件)的处置协调、督促调度、信息接报、情况反馈等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各县市区经党委办公室值班室呈送市委、市委办公室的文件、传真、电报的接转处理工作;负责编发《值班快报》;负责受理群众的电话咨询、情况反映及机关信访维稳;负责办理有关信访事项。

2.市委督查室。负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贯彻执行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督办落实;负责省委督查室交办的各类督查事项和重大督查活动;负责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落实的协调推进;督促、审核《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网民对市委书记留言的回复;牵头负责中央、省委巡视整改等专项工作。

3.市委法规室。承担市委文件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前置审核工作;承担市委文件审核、解释、清理、评估和报送省委备案等工作;承担党内规范性文件报送市委备案审查的具体工作;承担市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承担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市委专题办公会议纪要审核办理;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编号及印制工作。

4.市委信息调研室。负责全市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编辑,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向省委办公厅和市委常委等市领导报送信息;负责《随州信息》等编发;协调、推进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及相关部门、单位信息网络建设;指导全市信息业务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的综合调研指导工作;负责省委办公厅《党办工作》通联工作。

5.秘书科。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运转;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的统筹联系协调工作和全市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市委秘书长办公会议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活动等相关工作的统筹;负责市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管理有关协调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行政后勤、财务管理、机关车队管理和审计等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平安建设、节能减排、党报党刊征订、环境卫生等工作;负责机关工青妇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和有关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6.会议科。负责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以市委名义召开的其他重要工作会议会务服务等工作;负责全市有关会议的备案审核。

7.综合一科。承办市委领导公务活动日程安排,负责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出席重要会议活动的方案报批、现场服务工作;负责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赴外市参加省委有关会议、出国(境)、调研,以及率市党政代表团到市外学习考察等会议活动的沟通衔接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委有关专题会议的筹备;服务市委重要新闻报道审核等工作。

8.综合二科。负责市直党群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驻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需要市委办公室统筹协调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党务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负责省委来随巡视等专项工作的联络服务;负责市委副书记分管工作的协调联络。

9.综合三科。负责市政府部门需要市委办公室统筹协调的有关工作;负责市委阶段性中心工作和市委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的协调推进,跟踪了解各地各单位的工作动态;负责做好市委常委有关工作的协调联系服务。

10.文书科。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各类文件、电报以及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和各地党委报送市委的报告、请示的办理、报批、传阅;负责文书、声像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立卷归档和开发利用;负责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党委印章印制和管理;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其他机要文件签收、传递、清退、销毁、调整、管理及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公文交换等工作;指导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文书业务;负责办公室机关保密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1.国家安全科。负责制定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处理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提出的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及相关请示,提出工作建议;负责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风险调查评估,协调有关方面跟踪监控涉及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并提出预警,统筹处置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危机和突发事件;承担涉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动员工作。

12.档案行政科。负责全市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宏观管理;拟订档案工作政策、规划和行业标准等;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全市档案业务工作;负责《档案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贯彻实施和行政执法;管理全市档案馆事业;拟订全市档案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指导档案专业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

13.接待科。负责中央、省委领导来随调研的有关接待服务工作;协调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做好中央部委、省(区、市)等领导同志以及曾担任过相当职务的老同志来随指导、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重要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办公室日常接待服务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重要接待的服务工作。

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机关和归口管理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和归口管理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履职尽责目标考核统筹协调工作。

核定行政编制28人,参公事业编制6名,行政工人编制2人。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机关实有30人(不含劳务派遣9人);退休人员7人(其中1名退休干部12月29日去世),工资由市社保局统一发放。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2023年市委办收入预算总额为885.9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29.23万元,减少3%,按照规定严控开支。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为885.96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6.06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99.3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9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29.23万元,减少3%。

(三)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85.96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6.06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99.3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9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29.23万元,减少3%。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市委办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5.44万元,较上年减少9.15万元减少8.7%。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15.7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0.4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3万元,福利费0.17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会经费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26.38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我办将严格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预计更新一台公务用车和购置10台办公设备等,预计金额为54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我办资产总金额为196.48万元,较上年增加39.81万元,增加25%,增加的主要为本年度结余资金;其中流动资产81.7万元,较上年增加62.48万元,增加325%,增加的为本年度结余资金;非流动资产114.78万元,较上年减少22.67万元,减少16%,减少的为资产计提折旧等。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市委办“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2万元,比上年减少11.16万元,同比减少15%,按照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为保障领导因公出国(境)需要。

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20%,主要是为保障上级对口单位及外市州来随调研考察费用,根据每年减少一般性支出的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比上年增加14.34万元,同比增加16%,其增加的原因为机关车辆老化严重,需增加维修费用。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市委各种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党内规范性文件上报省委备案,对县(市、区)党委及市直部门制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备案督查;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情况;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方针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2.长期目标设置情况

(1)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市委运行保障具体事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主要是信息刊物期数等,指标值为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中心工作编报信息,向市委领导报送《随州信息》全年不少于40期,向省委办公厅报送《随州今日重要信息》每月不少于50篇;按要求完成省委办公厅约稿,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主要是督查成果和办结率,指标值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省委领导以及市委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结率和报告率100%,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主要是部门和基层满意度,指标值为满意度90%以上,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2)完善会务筹备和把关工作机制,确保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市委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有序开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主要是承办各类会议次数,指标值为比上年只减不增,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主要是领导交办事项完成率,指标值为100%,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主要是部门和基层满意度,指标值为满意度90%以上,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3)加强发文审核把关,严控市委(市委办)发文数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主要是市委(市委办)发文数量,指标值为比上年只减不增,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主要是领导交办事项完成率,指标值为100%,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主要是部门和基层满意度,指标值为满意度90%以上,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市委办市委专项工作经费预算11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整体绩效目标:提升信息工作水平,保障市委决策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市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机要文件传递的安全、及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政令畅通;不断提高服务会议的效率和质量、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率;提升督查工作水平,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好贯彻落实。其中:

数量指标:保障各科室专项工作正常运转;

质量指标:组织实施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促进工作有序发展;

时效指标: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项目组织管理任务,做好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社会效益指标:扎实推动各项经济政策措施实施落实,全面完成机关正常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提供提升了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机关正常业务提供资金保证,确保机关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