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29 10: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成立于1997年,隶属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二级单位。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2、负责制定白云湖的发展及战略规划,堤防建设,水闸、堤防等防汛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保证水库正常运行。

3、负责白云湖水库上、下游联合调度,按要求控制水位。

4、负责白云湖管理范围内水政监察;对健民桥、厥水梁家桥及望城岗拦河闸间穿河、涉河建设,阻碍河道行洪,破坏原有基础设施的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罚。

5、负责编制水面保洁应急预案;对水健民桥、厥水梁家桥及望城岗拦河闸间的水面卫生进行巡回保洁;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2015年随编办发[2015]69号《关于市水利局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的批复》,经市编委同意,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随编发[2017]20号核定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事业编制由26名增加到36名,所增名额编制从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调剂;领导职数由12副调整为13副,局长明确为副处级;随编发[2017]49号核定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劳务派遣“岗位10个,从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现有人员中选派。2021年随编办发[2021]99号《关于市水利和湖泊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更名的批复》,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更名为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随编办发[2022]11号《关于增加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人员编制的请示》收悉。经市委编委研究,同意增核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8名事业编制。调整后,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人员编制3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

(二)、实有人员情况

目前我单位实有在职事业人员222022年底新增人员11人未列入财政预算,退休4

(三)、领导职数及实际配备情况

根据随编发[2022]11文件,明确核定我单位领导职数12;实际上配备领导主任1名,副主任2支部委员3

(四)、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群团组织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管理及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

2、政工人事科。

负责单位的党务工作,承担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

3、计划财务科。

拟订单位发展及战略规划,组织编制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工作;组织实施重点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组织编制单位预算;承担水利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有关水利价格、收费、信贷的建议;负责财务管理工作。

4、工程科

负责编制水利工程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维修计划、工程抢险以及项目的申报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实施王福窑水源地保护工作;负责水利工程(水闸、堤防、河道治理)的建设、维修、养护工作;负责工程资料的管理、收集与管理。

5、防汛科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单位防汛抗旱工作。组织实施上、下白云湖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监督防汛演练和抗洪抢险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等工作;负责白云湖拦河闸及花溪闸的设备设施等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协调指导各科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6、望城岗闸坝科

负责望城岗闸的设备设施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按防汛科要求控制水位;负责望城岗闸管理范围内的绿化、卫生工作;负责望城岗水电站的协调配合工作。

7、水政科。

承担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水土流失监测、预报并公告;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做好委托依法行政工作,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协调水事纠纷;负责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8、保洁科。

负责编制白云湖保洁预案,并组织应对水面保洁方面的突发性事件;负责白云湖管理范围内的水面保洁、日常巡查;负责保洁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管理;负责保洁船操作人员的培训、安全管理。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预算本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收支的原则进行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预计总收入4303.42万元,上年结转资金201.53万元(其中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质保金60万、白云湖拦河闸质保金59.47万元、均水河治理工程质保金3.74万元、饮用水源地工程质保金10.32万元,水面保洁缺口资金68万元);财政拨人员及项目经费297.30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0万元,防汛物资储备20万元、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40万元、白云湖河长制10万元、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地方配套资金2800万元、均水河治理、花溪闸除险加固及饮用水源地工程地方配套资金721万元白云湖拦河闸、花溪闸安全鉴定70万。2022年减少1272.45万元,主要是2022已支付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专项债券资金12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计总支出为430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88万元,项目支出3886.53万元。

基本支出:人员工资146.44元、单列核定绩效115.06万元、退休人员统筹补贴12.14万元、养老保险27.76万元、住房公积金20.6万元、单位在职医疗12.85万元、退休医疗2.48万元、物业补贴5.09万元、住房补贴3.99万元、交通补贴5.2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5.19万元。

项目支出:上年项目结转资金201.53万元其中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地方配套资金2860万元、工程质保金141.53万元白云湖拦河闸质保金59.47万元、均水河治理工程质保金3.74万元、饮用水源地工程质保金10.32万元,水面保洁缺口资金68万元。堤防维护24万元、防汛物资储备20万元、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40万元、白云湖河长制10万元、白云湖拦河闸、花溪闸安全鉴定70万元、均水河治理、花溪闸除险加固及饮用水源地工程地方配套资金7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7.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303万元,项目支出2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减少1.613万元。

基本支出:人员经费136.28万元单列绩效37万元、住房公积金20.58万元、单位医疗15.32万元、物业补贴5.09万元、住房补贴3.99万元、交通补贴5.28万元、养老保险27.76万元、公用经费22万元。

项目支出:白云湖堤防维护2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今年公用经费为2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155万元,分别为:白云湖水面及湖堤管护15万元、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40万元、白云湖河长制10万元、防汛物资储备20万元白云湖拦河闸、花溪闸安全鉴定70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因公出国出境为0、公务接待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与维护费3.63万元。2022年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三公”经费预算4.81万元同比增加了0.08万元。                                  

第三部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1. 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 项目支出表

  1.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1.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总收入为4303.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297.303万元、财政非税收入资金为40万元、其他收入为3744.582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为221.53万元。总支出为4303.4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为351.6926万元、运转类项目为65.193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为3886.53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有个特定目标类项目:堤防维护、物资储备、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白云湖河长制、白云湖拦河闸安全鉴定白云湖工程项目质保金、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和均水河治理及花溪闸除险加固及饮用水源地工程地方配套资金。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情况,绩效指标设立主要依据等在附表中反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

2023128

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