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3-09-22 16: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名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名称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名称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附件

(说明:目录页码自行编辑)

第一部分 部门名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指导全市中小河流及河道堤防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市管河道堤防年度维修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跨县(市、区)的河道堤防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病险水闸的建设管理工作;中小河道治理项目、河长制工作、河道堤防安全度汛检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承办市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部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随州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本级决算和1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2.随州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

……

(说明:单户表和单位决算填写内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827.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9.31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是项目工程预算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725.14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减少3.25万元,减少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39万元,占本年收入11.1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632.75万元,占本年收入88.84%。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774.48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112.85万元,下降14.57%。其中:基本支出143.29万元,占本年支出18.5%;项目支出631.19万元,占本年支出8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93.0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04万元,下降9.78%。主要原因是单位节省开支。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69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2.01%。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89.12万元,占95.76%。主要是用于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3.95万元,占4.24%。主要是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7.69 万元,支出决算为97.6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93.07万元,项目支出4.62万元。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3.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只说明本部门使用科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部门无车辆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613.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4.55%。从评价情况来看,2022年度漂水河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6.5分,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单位全面开展覆盖暗访巡河,发现问题131处已全部交办整改到位,四乱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漂水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3.09万元,执行数为602.82万元,完成预算99.9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治理项目均按年度计划实施;二是质量监管执行规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已到收尾阶段的水利工程,应注意工程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尽快组织验收、管理人员到位,及时发挥河道治理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要注意资料的收集,尽快验收。

xx项目绩效自评综述2022年度漂水河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6.5分,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但是下一步要注意资料的收集,尽快验收。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绩效评价机构建立与部门预算相结合的结果应用机制,采取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强化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的有机结合,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部门(单位)参照部门预算公开的范围、体例和内容进行公开。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该项名词解释中“上述……等收入”请依据部门收入的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第六部分附件

一、2022年度XX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22年度漂水治理工程项目自评结果(报告)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2022年度漂水河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6.5分,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年初预算资金603.09万元,实际完成投资602.82万元,预算执行率99.96%。

2.完成的绩效目标。

完成了漂水治理工程年度投资计划。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2022年度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已到收尾阶段的水利工程,应注意工程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尽快组织验收、管理人员到位,及时发挥河道治理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加强治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加强河道巡查,消除河道行洪安全隐患,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2.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建立健全并完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保障单位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单位评价指标体系的建设与应用,夯实绩效管理的制度基础和项目指标库基础。

附件:2022年度漂水治理工程项目自评表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随州市漂水河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鄂水利复【2019】106号),随州市河道堤防动维中心单位为项目建设法人单位,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河道疏挖8.3公里;岸坡护砌6.168公里;新建C20混凝土挡墙0.13公里;新建C30混凝土挡墙15.448公里;新建或拆除重建排水管26处。

年度绩效目标: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四制,切实加强质量和投资管理,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包括资金结构、投向、用途、分配方式、结果等相关情况,常年性项目说明年度情况,延续性项目说明周期情况)。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随州市漂水河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鄂水利复【2019】106号)以及按照惯例,应下达中央发展资金是资金总额的55%为2199.59万元,市级地方配套资金是资金总额的45%为1799.67万元。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自评工作。为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自评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资金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准备自评材料和自评报告。二是全面总结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迅速落实绩效考评内容。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年度项目计划,对项目实施情况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自查和自评。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考评分析。通过对相关文件资料分析,对资金安排、使用和成效等进行全面汇总分析,完成了绩效考评自评工作。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年初预算资金603.09万元,实际支出602.82万元,预算执行率99.96%。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数量:按治理工程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100%。

产出质量:严格执行工程监理制,质量达标率100%。

产出时效:主要考察年度工程是否全部按计划进度如期完成,2022年度完成及时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本工程的效益主要体现在减免因洪涝造成的商业停产停业、交通中断、财产毁坏等的损失上,两岸农田为蔬菜基地,对农村的效益主要体现在减少淹没耕地上。工程实施后,不仅使河道堤防的防洪标准提高,消除了两岸安全隐患,而且使各方面的效益正常发挥。

社会效益:工程实施后,不仅使河道堤防的防洪标准提高,消除了两岸安全隐患,而且使各方面的效益正常发挥。同时,可以为人民提供稳定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为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发挥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生态效益:通过河道治理,增加了河岸抗冲性能,提高了防洪抗洪能力,同时改善了河道两岸的自然生态景观,取得了一定的生态效益。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绩效评价机构建立与部门预算相结合的结果应用机制,采取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强化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的有机结合,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五)其他佐证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