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9-22 14:4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提供水利科学技术推广、科学信息、水利科技的专业培训及水利科技的试验示范工作;搞好抗旱服务及水利工程的白蚁防治工作;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的监测,预报和公告,调查评价水土资源,编制水土保持规划;负责全市乡镇供水工作;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配合水利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行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决算实行独立核算。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随州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随州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设办公室、质监科、水保科、财务科、人事教育科。编制数10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2人。根据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11月30日印发《关于市水利和湖泊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更名的批复》(随编办发﹝2021﹞99号)文件,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更名为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57.7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6.3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以支定收,其他收入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157.65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53万元,增长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61万元,占本年收入87.9%;其他收入19.03万元,占本年收入12.1%。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157.7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16.18万元,下降9.3%。其中:基本支出157.77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38.61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46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以支定收,且充分使用资金。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61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12.49 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以支定收,且充分使用资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46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以支定收,且充分使用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4.92万元,占10.8%。主要是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123.69万元,占89.2%。主要是用于水利技术推广。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9.57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11万元,支出决算为1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的零星增资。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年初预算为94.13万元,支出决算为12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中追加的零星增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3.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0.56万元、津贴补贴6.61万元、奖金0.3万元、伙食补助费4.32万元、绩效工资44.7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6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7万元、住房公积金8.26万元。

公用经费5.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4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41万元、差旅费0.47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工会经费2.56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本单位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本单位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为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04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4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3.8%,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96.2%。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 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车、无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设备。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完成,项目总体达到了预期绩效,项目立项规范、合理,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项目实际支出没有超预算,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项目全年预算资金190.24万元,实际支出157.77万元,预算执行率82.9%。较好的完成了年初预定绩效目标,保障了本单位的正常工作运转。主要是完成了对以前年度的水利工程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完成了2021年水土保持公告编制工作,完成了2022年度大中小型水库白蚁普查工作,宣传河长制、水利法规、水土保持法等工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逐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科学合理制定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使财政资金产出更大效益。二是加强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绩效自评结果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站对绩效评价报告全文进行公开,涉密项目除外。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部门(单位)参照部门预算公开的范围、体例和内容进行公开。

2022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本单位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单位水利事务方面的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反映单位纳入预算管理的人员和公用经费的支出。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第六部分  附件

一、2022年度市水利技术中心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2022年度二级单位整体绩效评价由一级部门统一评价。

二、2022年度市水利技术中心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22年度市水利技术中心无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