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司法局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法律援助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组织法律援助人员为经济困难群众、农民工、特殊案件当事人,以及其他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当事人开展法律援助;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开展“1 2 3 4 8”法律服务平台的维护管理及法律咨询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法律援助中心是市司法局下属二级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为副科级。事业编制人数3人,实有人数3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按财政部门统一安排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市法律援助中心2023年预算总收入19.7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4万元,比2022年预算总收入增加11.3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增人员。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总支出19.74万元,其中:事业运行(司法)预计支出19.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万元。2022年总支出较上年增加了11.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增人员。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19.74万元。较2022年增加了 11.33万元,增加了约 74 %,主要原因是2023年新增人员。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5.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 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 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支出与上年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新招进人员。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事业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绩效目标值情况说明:1、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各项工资支出及工作正常运转的各项费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21602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事业运行经费,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