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1 07: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国内外标准文献资源建设与研究服务,标准化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与服务,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与服务;为客户提供标准制修订、标准查询、查新、有效性确认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技术服务。目前,建设有“随州市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是集标准化信息检索、标准制修订工具、标准化流程管理、标准化体系管理、产品出口、支柱产业标准化研究、标准化成果推广、标准化专家服务、标准化知识传播、标准化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信息化公益性服务平台。

2、采集和更新组织机构相关信息,建设、维护地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确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实效性。目前建设有“随州市地方法人数据库”及“随州市统一信用代码数据共享与管理平台”,为全市组织机构信息交换传递和数据共享提供技术支撑。

3、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商品条码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标准,统一组织、协调管理全市商品条码工作,审查办理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注册、变更、续展和注销工作,提供条码应用技术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于2004年12月14日正式成立,隶属于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人,事业编制人数7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在职工人数6人,其中属于行政正式编制人员0人,事业编制人员6人,退休2人,其他编制人员0人,聘用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预算本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收支的原则进行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预算总收入140.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37.51万元,其他收入3.40万元。与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132.35万元相比增加了8.56万元,增加率0.6%,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增加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支出总额140.91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总额132.35万元,2023年较上年增加了8.56万元,增加比例为0.6%,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增加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71.34万元,占预算支出50.63%,较上年增加8.39万元,增加13.33%;其他收入3.4万元为房租收入,与上年持平;项目经费60万元,占预算支出42.58%,与上年持平;公用经费6.17万元,占预算支出4.4%,比上年增加0.17万元,增加2.8%;增加原因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7.51万元,2021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8.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8.56万元、增加比例为0.66%,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71.34万元,占预算支出51.88%,较上年增加8.39万元,增加13.33%。项目经费60万元,占预算支出43.63%与上年持平;公用经费6.17万元,占预算支出4.5%,比上年增加0.17万元,增加2.83%。增加原因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2023年的公用经费总额6万元,办公经费为1万元、印刷费0.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0.5万元、福利费0.17万元、日常维修费0.5万元、其他福利与支出1.6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7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3万元,我单位2022年的公用经费总额6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的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3.4万元,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2.2万元。2023年较上年增加1.2万元,增加比例为54.55%,增加原因是我单位办公设备不足,采购台式电脑1台和打印设备1台,车辆运维纳入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2023年初资产总额18.48万元,流动资产5.1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50.6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7.2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37万元。我单位2022年初资产总额20.92万元,流动资产5.1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50.6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4.8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5.81万元。2023年我单位资产总额较上年减少2.44万元,减少比例为11.66%,减少原因是我单位2023年预算本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收支的原则进行预算。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33万元,与上年比增加0.33万元,增加比例为4.5%增加原因是大力开展标准化业务需要相应增加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4.33比上年加0.33万元,比上年增加0.33万元,增加比例7.6%。增加原因是大力开展标准化业务需要相应增加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息与标准化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是:按市政府职责分工,积极协助市、区审改办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逐项编制行政许可等事项服务指南和审查细则,并逐条审核发布,以标准化促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提供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咨询服务;提供市商品条码办理、数据采集、宣传推广服务。长期目标:商品条码注册、续展、变更的业务办理;标准查新及标准咨询服务;标准制修订服务;标准体系搭建服务;标准化工作宣传。年度目标为:形成全省政务一张网,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

2.长期目标:

⑴为企业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 具体指标设置为全市需要办理商品条码的企业提供服务。

产出指标:为全市相关企业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

效益指标:商品条码业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全市相关企业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2)标准查新及标准咨询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为全市需要标准查新的企业提供服务,出具查新报告;

产出指标:完成标准查新业务办理,为全市所需企业出具查新报告;

效益指标:标准查新业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全市相关企业提供标准查新业务,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完成企业的对标达标质量提升工作任务;

产出指标: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完成全市所需企业的对标达标质量提升工作任务;

效益指标: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全市相关企业提供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4)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深入企业开展阶段性培训与指导。

产出指标:完成全市所需企业的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

效益指标: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全市所需企业提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2、年度目标1:⑴ 商品条码注册、续展、变更的业务办理;具体指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为≥110家企业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

产出指标:完成≥110家企业提供商品条码相关业务服务。

效益指标:商品条码业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2)标准查新及标准咨询服务;具体指标标设置为:完成标准查新业务办理,出具查新报告≥22份;

产出指标:完成标准查新业务办理,为20余家企业出具查新报告;

效益指标:标准查新业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全企业提供标准查新业务,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完成15家企业的对标达标质量提升工作任务;

产出指标: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行动,完成15家以上企业的对标达标质量提升工作任务;

效益指标: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相关企业提供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服务,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4)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深入企业开展阶段性培训与指导15次以上。

产出指标:完成15家以上企业的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

效益指标: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完成率,指标值为100%,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为15家以上企业提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标准化技术服务与指导,服务对象满意率≥96%,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2023年我所专项工作经费预算6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整体绩效目标: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保障我所工作顺利进行,开展商品条码注册、续展、变更的业务办理;标准查新及标准咨询服务;标准制修订服务;标准体系搭建服务;标准化工作宣传。其中:

数量指标:保障各科室专项工作正常运转;

质量指标:组织实施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促进工作有序发展;

时效指标: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项目组织管理任务,做好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社会效益指标:扎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相关服务,全面完成我所正常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提供提升了服务和管理水平,确保我所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