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35
  • 信息来源:
  • 编辑:市科协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科协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有: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二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七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八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九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为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有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以钱养事1人。本年实有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退休1人、以钱养事1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97.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74.87万元增加了23.12万元,增加了8.41%,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9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74.87万元增加了18.12万元,增加了6.5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其他收入5.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了5.00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其他收入往来资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97.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74.87万元增加了23.12万元,增加了8.41%,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其中:机构运行预算金额161.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55.78万元增加了6.05万元,增加了3.88%;科普活动项目预算金额8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80.0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71万元增加了1.40万元,增加了29.7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金额16.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11万元增加了4.73万元,增加了39.06%;行政单位医疗预算金额7.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18万元增加了1.22万元,增加了19.74%;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金额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12万元增加了0.81万元,增加了19.66%;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8.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90万元增加了8.97万元,增加了90.61%;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6万元减少了0.06万元,减少了2.9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9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74.87万元增加了18.12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6.5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基本支出人员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2.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97万元增加了0.12万元,增加了0.55%,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其他交通费用及福利费等预算安排。包括办公费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印刷费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5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电费1.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邮电费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5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差旅费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租赁费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5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公务接待费0.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83万元减少了0.03万元,减少了3.61%;委托业务费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工会经费2.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0万元减少了0万元,减少了0%;福利费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08万元增加了1.34万元,增加了32.84%;其他交通费用7.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45万元增加了0.12万元,增加了1.61%;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1万元减少了1.31万元,减少了81.37%,主要原因是本年宣传费预算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未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2.44万元,较上年19.23万元减少了6.79万元,减少了35.31%,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其中:流动资产0.14万元,较上年5.69万元减少了5.55万元,减少了97.54%,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固定资产净值12.30万元,较上年13.54万元减少了1.24万元,减少了9.16%,主要原因为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80万元。比上年0.83万元减少0.03万元,同比减少3.61%,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80万元,比上年0.83万元减少了0.03万元,同比减少3.61%,主要原因是:本年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0万元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整体绩效目标:长期目标: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加,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促进品质随州建设。年度目标为: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加,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促进品质随州建设。

2、长期目标: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加,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促进品质随州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保障机关正常运行,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综合治理优胜单位、档案管理省一级单位,争创年度责任目标优胜单位。指标设立依据是:保障机关正常运行,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综合治理优胜单位、档案管理省一级单位,争创年度责任目标优胜单位。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尽职尽责成效明显,创建文明单位;不断加强科普设施建设,科普工作取得突破和发展,全面促进提升随州市民科学素质水平,尽力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为随州市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搭建服务平台。指标设立依据是:尽职尽责成效明显,创建文明单位;不断加强科普设施建设,科普工作取得突破和发展,全面促进提升随州市民科学素质水平,尽力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为随州市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搭建服务平台。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科普氛围日益浓厚,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科普氛围日益浓厚,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指标设立依据是: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3、年度目标1: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服务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加,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促进品质随州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297.994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科学活动经费项目”主要内容是:科普宣传。2023年预算安排80.00万元,其中:8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普及人数逐步提高,2023年达50万人。社会效应反应良好,公民科学素质逐步提高。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1场次,科普设施建设≥1处,送科技下乡、科教进社区、农村科普活动≥10场次,常委会、全委会会议≥1场次,科普工作宣传=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短信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驻点村工作=完成助力乡村振兴驻点村任务。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年标准。

效益指标:院士专家工作站=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获批专家工作站≥2家,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交流水平,学术交流活动≥1场,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年标准。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机构运行(2060701):反映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科普活动(2060702):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3.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5.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6.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