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预算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铁路幼儿园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部门情况

1、机构情况:2005年2月,市委编办下发《关于将随州市铁路幼儿园收归市管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5】04号)文件,设立随州市铁路幼儿园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按整体划转的实有人数8名核定,配正、副园长个一名;

2015年4月,市委编办下发《关于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的批复》(随编发【2015】31号)文件,确定随州市铁路幼儿园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2、主要职责:幼儿保育和幼儿教育。

3、人员情况:随州市铁路幼儿园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编在职8人,退休5人,在校幼儿55人。

第二部分    收入支出预算情况分析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园收入合计14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6.0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04万元,增长5.54%,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了人员支出补助收入;专项收入拨款10万元,与上年一致。非税收入27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是幼儿园正常开学,非税收入增加;其他收入1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园支出合计145.08万元,较上年增加23.88万元,增长19.7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人员支出118.58万元,较上年增加1.88万元,增长1.6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增加。公用支出4.50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96.08万元,人员经费拨款91.58万元,公用经费拨款4.5万元;较去年增加了5.04万元,增长5.5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我园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园无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我园公用经费支出4.5万元。其中:办公费0.80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水费0.35万元,电费0.92万元,邮电费0.50万元,物业管理费0.50万元,差旅费0.10万元,维修费0.40万元,培训费0.20万元,劳务费0.20万元,福利费0.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我园无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年初资产总计22.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0.51万元占比2.22%,与上年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非流动资产合计22.39万元占比97.78%,其中:房屋净值10.72万元,构筑物净值4.60万元,通用设备净值1.17万元,专用设备净值0.92万元,家具净值4.97万元。较上年年初29.61万元减少7.22万元,减少24.38%,主要原因是2022年计提了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园无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四部分  随州市铁路幼儿园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我园整体绩效目标编制3项,详细情况如下:

目标1:加强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

目标2:提高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

目标3: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完成各项重要工作。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安保经费

1、项目内容:2023年预算安排1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专项收入拨款。

2、项目绩效总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学校、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保障中小学生和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规范安全管理。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数量指标:学校聘请专职保安人员4名

成本指标:保安补助每年人均2.5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实现四个百分之百

(二)教育事业发展-幼儿伙食费

1、项目内容:2023年预算安排12万元,资金来源为其他资金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保障幼儿食品安全,合理安排膳食,确保营养均衡。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数量指标:幼儿伙食费每人每学期810元,并根据幼儿实际在园天数测算多退少补。

成本指标:预计全年招生136人。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0%.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含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和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5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501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四)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