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9-24 09: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第二中学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2、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的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随州市第二中学部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随州市第二中学本级决算和0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随州市第二中学(本级)

随州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81年,设12个内设机构以及3个年级部和5个党支部。内设机构分别是:党委办公室(加挂政工人事处)、学校办公室(加挂创建办公室)、督察督导室、德育工作处(加挂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研究室)、教学管理处、对外交流处(加挂国际部、招生办公室)、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加挂学科教研室)、后勤服务中心、妇委会、团委、工会、三个年级部、五个党支部。人员编制为269人,在职人员296人,退休人员10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注:本单位本年度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 7434.99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498.17  万元,下降 6.3  ,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480.79万元、支付了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2022年无此项支出。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7429.61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减少 449.24 万元,下降5.7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58.87 万元,占本年收入72.1 ;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事业收入 1789.77万元,占本年收入24.1  ;经营收入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本年收入0  ;其他收入280.97 万元,占本年收入3.8  

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 7434.99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 498.17 万元,下降6.3  。其中:基本支出   5817.62万元,占本年支出 78.2  ;项目支出 1617.37 万元,占本年支出 21.8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本年支出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本年支出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本年支出 0  

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 5358.87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231.66  万元,下降4.1。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480.79万元、支付了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2022年无此项支出,2022年增加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工资调标人员经费189.22万元。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5358.87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 194.73 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480.79万元,2022年增加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工资调标人员经费189.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决算数保持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及上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决算数保持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及上年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358.8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2.1   。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31.66  万元,下降 4.1 。主要原因是2021年有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480.79万元、支付了实施准备期职业年金,2022年无此项支出,2022年增加经费拨款(补助)收入工资调标人员经费189.2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358.87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支出(类) 5358.87  万元,占 100 。主要是用于支付我校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新建教学楼、安保补助、新教学楼设备购置三个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675.68  万元,支出决算为 5358.8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6  。其中: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年初预算为 4675.68  万元,支出决算为 5358.8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6 ,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追加学生资助补助资金;二是追加安保补助经费;三是追加新建教学楼项目资金;四是追加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设备购置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512.03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4141.6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63.38万元、津贴补贴540.74万元、奖金8.95万元、绩效工资822.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25.8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4.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34万元、住房公积金274.71万元、退休费29.28万元、生活补助7.46万元、医疗费补助16.2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5万元。

公用经费 370.3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13万元、印刷费41.98万元、水费20.16万元、电费93.84万元、邮电费1.59万元、物业管理费27.06万元、差旅费5.5万元、维修(护)费87.72万元、培训费2.08万元、专用材料费2.39万元、劳务费9.96万元、工会经费24.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9.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年初预算的“三公”经费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由本单位自有资金事业收入预算安排。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本单位当年无此项业务预算。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无此项业务预算,年初预算数由本单位自有资金事业收入预算安排支出。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0 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 0 辆。本单位当年无此项业务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0 万元截至2022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无此项业务预算,年初预算数由本单位自有资金事业收入预算安排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无此项业务预算,年初预算数由本单位自有资金事业收入预算安排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 0 万元。2022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0 个, 0  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无此项业务预算。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   0个, 0 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无此项业务预算。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为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填写也不用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0.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1.0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9.3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0.3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1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6个,资金1617.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资金均按规定用途使用,各项目绩效目标基本完成,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绩效目标明确,社会效益较好,可持续性强。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9分,预算数12240.03万元,执行数7434.99万元,执行率60.74%,偏离原因为预算项目资金没有收入来源,部分项目未开展。单位的基本支出保障我校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单位的项目支出改善了我校的办学条件。总体来说,我校财务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执行严密,基本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安保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万元,执行数为46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聘用物业管理服务人员12人;二是维护我校师生安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新建教学楼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建设新建教学楼主体工程;二是扩大我校办学规模;三是改善我校办学条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41万元,完成预算100.2%。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购置703匹空调;二是购置2000套学生课桌椅;三是购置25套电子白板。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学生宿舍楼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执行数为0.4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质保期1年内无任何工程质量问题出现;二是改善学生住宿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是质保金缺少预算。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教材教辅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40.53万元,执行数为740.5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及时订购两学期学生的教材及教辅;二是同步满足教学需要。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新教学楼配套广场铺装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修建新建教学楼前小广场;二是保障我校师生人身安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以往年度实际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科学测算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的推进力度,加强绩效监控工作,对于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支出预计存在缩减且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并同步调整调整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和指标值,细化绩效指标,要设置最能反映项目实施绩效的关键性指标、可量化指标,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就资金到位问题加大与财政沟通的力度,力争做到财政预算资金“有预算有支出、无预算无支出”的要求。

2、每年绩效目标需根据实际情况设定,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和落实,结合项目实施情况展开评价,定量和定性地进行分析。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部门(单位)参照部门预算公开的范围、体例和内容进行公开。

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本单位2022年度财政专项支出6个项目1617.37万元,其中:安保补助46万元、新建教学楼600万元、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设备购置200.41万元、学生宿舍楼改造0.43万元、教材教辅740.53万元、新教学楼配套广场铺装30万元,无专项转移支付。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普通高中教育支出。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其他专用名词。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第六部分 附件

一、2022随州市第二中学整体绩效自评结果》的摘要版和《2022随州市第二中学整体部门自评表》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2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收入4640.89万元,实际收入5358.87万元,完成率115%,偏离原因是财政追拨了项目经费及人员经费;非税收入预算收入2000万元,实际收入2070.74万元,完成率103.54%,偏离原因为租金收入增加;其他收入预算收入5491.15万元,实际收入为0,完成率0%,偏离原因是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工资福利支出5171.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6.8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600万元,资本性支出251.06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学校严格按照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用途执行,保证项目资金按计划,按进度实行。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届高考目标完成情况:年初一本预计上线人数548人,实际上线人数758人,完成率138%;本科预计上线800人,实际上线人数1008人,完成率126%

2022年评先个数:年初预计评先数4项,实际评先数4项,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2022年全年学杂费等非税收入1789.77元,门面租金收入280.97万元。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在教学等各项业务活动组织过程中,各方面事务尽量考虑周全,为服务对象提供所需求的服务。学生对教学满意度达到95%,家长对学校满意度达98%

二、2022安保补助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安保补助项目自评表》

三、《2022新建教学楼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新建教学楼项目自评表》

2022年度新建教学楼项目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我校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分,详细情况如下:

项目决策得分2分,项目管理得分12分,项目绩效得分85分。

  1.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 执行率情况。

我校新建教学楼项目资金来源为市级一般债券资金,2022年该项目收入为600万元,实际支付600万元,执行率100%

  1. 完成的绩效目标。

我校在2022年度及时地完成了新建教学楼剩余的所有建设任务,且工程质量验收合格,投入资金成本控制在预算以内。

附件:2022年度新建教学楼项目自评表(附后)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为满足新高考的教学要求,增加我校教室和功能室的个数,改善我校办学条件,我校经研究决定于2020开始新建一幢教学楼。2022年我校将按施工计划建成新建教学楼,满足我校教学需求。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2022年我校新建教学楼项目收入600万元,其中590万元用于支付工程款,8万元用于项目监理费,1万元用于防雷检测费,1万元用于消防水池设计费。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目标设定分部门分解,汇总后制定总体目标。目标设定后科学设定考核评价标准,特别是对于不能量化的目标的评价,组织实施和分析评价,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2年我校新建教学楼项目预算数600万元,执行数600万元,执行率100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首先,我校实际投入600万元用于新建教学楼建设,相比预算投入成本600万元,严格将投入成本控制在预算以内。其次,该项目按期完成率达到100%,工程按照计划进度如期开展,在规定时间内优质完工,项目竣工验收优质率达到100%。最后,我校按计划完成了新建教学楼的项目建设,建设面积总数为9722.03平方米。

1、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校新建教学楼的建成,增加了教室和功能室个数,为我校扩大办学规模提供了基础,改善了我校办学条件,使每一个学生能在舒适明亮的教室学习。

2、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学生对新建教学楼满意度达到100%,家长对新建教学楼满意度达到100%


四、2022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设备购置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设备购置项目自评表》

五、2022学生宿舍楼改造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学生宿舍楼改造项目自评表》

六、《2022教材教辅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教材教辅项目自评表》

2022年度教材教辅项目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我校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分,详细情况如下:

项目决策得分2分,项目管理得分12分,项目绩效得分85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我校教材教辅项目资金来源为预算外非税收入资金,2022年该项目收入为740.53万元,实际支付740.53万元,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我校根据教学任务的需求,及时向新华书店订购了2022年春季和2022年秋季两学期的教材教辅,按时、按量、按质的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附件:2022年度教材教辅项目自评表(附后)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为满足教师教学任务、提供学生学习载体,我校决定根据教学需求征订每学期的教材和教辅资料。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我校教材教辅项目收入是预算外非税收入,专款专用,全部用于购买教材和教辅,2022年教材教辅收支均是740.53万元。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目标设定分部门分解,汇总后制定总体目标。目标设定后科学设定考核评价标准,特别是对于不能量化的目标的评价,组织实施和分析评价,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2022年我校新建教学楼项目预算数740.53万元,执行数740.53万元,执行率100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首先,我校及时完成了两学期的教材教辅征订,能够同步教学需要;其次,我校所购书本均是通过新华书店采购,在源头上保证书本是正版书;最后,我校实际投入740.53万元用于购买教材教辅,严格将投入成本控制在预算以内。

1、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校征订的教材教辅既能满足新课改教学的需求,也符合环保要求。

2、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学生对征订的教材教辅满意度达到98%,教师对征订的教材教辅满意度达到100%

七、2022新教学楼配套广场铺装项目自评结果》的摘要版以及《2022新教学楼配套广场铺装项目自评表》

— 5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