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9-20 14: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经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市经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经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市经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第一条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军民融合办)设在经济和信息化局,接受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处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市经信局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其统筹协调。

第三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拟订相关地方规范性文件;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企业负担监督工作。

(三)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和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批准市政府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六)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组织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县域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八)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九)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协调推进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负责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磷化、盐业、食品、医药、包装等工业行业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和所监管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推动信息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综合利用。拟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工业信息安全规划,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协调通信运营业的发展,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十二)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有关协调工作。

(十三)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十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十五)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经信局设11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政策法规科(企业负担监督办公室)

(三)规划与科技科

(四)经济运行科

(五)企业发展科

(六)产业政策科

(七)行业管理科

(八)电子信息产业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产业办公室)

(九)汽车机械和装备科(市汽车产业办公室)

(十)人事教育科

(十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

市经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26名(含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人员编制)。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经济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从单位构成看,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决算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801.4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20.3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活动资金减少。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801.4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减少120.3万元,下降13.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1.47万元,占本年收入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801.4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120.3万元,下降13.1%。其中:基本支出684.35万元,占本年支出85.4%;项目支出117.12万元,占本年支出1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801.47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0.3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活动资金减少。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01.47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120.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活动资金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相比无变化。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1.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0.3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活动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1.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4万元,占0.2%。主要是用于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9万元,占12.4%。主要是用于行政单位离休费及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41.61万元,占5.2%。主要是用于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594.5万元,占74.2%。主要是用于日常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工资、年度项目经费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64.73万元,占8.1%。主要是用于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4.46万元,支出决算为77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3.21万元,支出决算为5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8%,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统筹待遇补贴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使用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39.37万元,支出决算为41.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保险基数整体增加。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96万元,支出决算为2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1%,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结构调整基数增加。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31万元,支出决算为1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结构调整基数增加。

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6.03万元,支出决算为47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8%,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退休两人。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化监管(项)。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执行项目范围扩大,资金有所增加。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1.93万元,支出决算为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9%,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结构调整基数增加。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66万元,支出决算为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4.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1.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2.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56万元,支出决算为23.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增加14.53万元,增长16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更购置公务车一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无变化。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决算数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21.51万元,支出决算为21.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增加14.79万元,增长22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更购置公务车一台。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7.9万元,主要是车辆年久老化,维修成本过高,已达到更新公务车使用标准。本年度更新公务用车1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车辆日常开支,如:加油、保养、保险、维修等。截至2022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4万元,支出决算为2.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下降11.7%。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等。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4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招商引资的接洽企业及团队、各省的兄弟单位等,主要是开展招商引资、学习调研等工作。2022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1个,19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51万元,降低3.4%。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6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6个,资金117.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

专项工作经费预算34万元,决算34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98分,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预算20万元,决算20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预算10万元,决算10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湖北随州站活动经费预算31.55万元,决算31.55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预算1.64万元,决算1.64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2019年度督查激励资金预算19.94万元,决算19.94万元,执行率100%,项目自评得分99分,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主要成绩有:

1、工业运行凸显高质量。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8%,居全省第9位。工业增加值高于GDP增速2.3个百分点,为全市GDP增长作出主要贡献(占比40%以上)。4家企业净增产值过10亿元,税收过亿元企业新增1家,过5000万元企业新增6家。

2、企业服务体现新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企业服务组、物资保供组主要职能。叫响“我当企业店小二,遍访百企解难题”、“双联双重”两个经信服务品牌,为90多家“停不得”白名单企业开展物流保畅通、资金保融通、能源保疏通服务,组织四场惠企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3、特色产业展现强韧性。专汽产业在全国、全省同行业下滑超三成的背景下,逆势实现正增长。“武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信部致函肯定随州专汽为全国汽车行业止跌回稳作出的重要贡献。

4、对上争资立项创新高。新上投资过50亿元项目5个。全年为企业争取各类资金3.2亿元,同比增长23%。泰晶科技获得工信部9000万元国家级北斗重点产业链项目资金支持,创建市以来单个工业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最高历史。

5、企业培育实现大突破。全年新增规上企业69家,扭转近年来进不抵退局面。产值过百亿元企业实现零的突破,50亿元企业再增1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家。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4万元,执行数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二是中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企业22家;三是大力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7%;四是提升专汽产业影响力,帮助10家企业成功申报专汽资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绩效自评指标设置不够精细,需进一步细化;二是专汽产业亟待升级增效,在新能化变革中,我市发展势头不强,专汽产业新能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刻不容缓。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紧扣部门职责和财务收支状况,进一步细化绩效自评指标,提高绩效自评成效;二是研究制订专汽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支持专汽新能化、智能化、网联化、融合化、外向化、差异化、品牌化、定价自主化转型,推动专汽产业转型升级。

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军民融合企业数,同比增长98%;二是军工资质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4%。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不强,产业规模不大,仍需扩大产业规模;二是军民融合方面的绩效体系需根据产业发展形势,进一步优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军民融合企业和军工资质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企业“民参军”,壮大产业规模;二是优化绩效评价体系,完善绩效评价内容和评价目标,以绩效评价助推产业发展。

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帮助湖北新楚风获得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二是全市形成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整车、专用车等上下游产业链;三是带动社会就业200余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氢能源汽车产业缺乏龙头企业带动,2家新能源商用车整车资质企业自主品牌影响力较弱,新能源专用车配套生产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不强;二是规划涉及到产业长远发展,要提高绩效自评指标设置的科学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依托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武襄十随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集群,实现优势互补,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做大氢能源汽车产业;二是吃透规划内容,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规划绩效自评目标设置的科学性。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湖北随州站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1.55万元,执行数为31.5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推广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30辆;二是农村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提高8个百分点;三是促进农村汽车消费1000万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活动绩效评价指标不够细化,需进一步细化指标,提高活动举办质量;二是活动绩效指标设置的科学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活动评价指标,提高活动整体质量;二是增加指标设置的科学性,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4万元,执行数为1.6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个;二是引进成都壹为新能源汽车公司与程力集团合作生产纯电动专用车,引进清华工业研究院与湖北新楚风合作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三是引进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供应链产业园,解决我市专汽钢材铝材物流成本高的短板问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专汽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有待加强,需要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随州;二是需强化链式招商,招商产业上游项目来随,延伸专汽产业链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密切关注国内500强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税源前景好的大项目、能够填补产业空白改善产业结构的大项目来随落户;二是大力开展链式招商,引入外来活水,挖掘内部潜力,推动产业链上游企业落户随州。

2019年督查激励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94万元,执行数为19.94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9家;二是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三是规上工业企业净增15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优质企业培育机制有待完善,需培育更多种子企业进入专精特新企业行列;二是规模企业数量有待增加,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仍需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优质企业培育机制,加强专精特新企业等优质企业培育力度;二是全力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动态完善进规企业后备库,抓好重点企业进规工作,增加进规企业数量。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完善预算审核机制,准确编制预算,合理安排预算。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局内设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

2、提高预算执行率,进一步压减年末结余结转资金存量,督促相关科室加快项目实施,加快资金结算,避免形成结余。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1、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严格执行无预算不支出。

3、持续抓好“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无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部门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提租补贴(项)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六部分 附件

一、2022年度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二)部门支出情况

根据工作职能,资金主要用于行政运行费用支出等方面。在整体资金使用上,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财政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用途和标准使用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依法依规管理、使用。

1、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2022年度部门年初预算总额782.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560.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4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0.74万元,项目支出82万元。

2022年度决算收入额80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万元,社会保障就业9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1.6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5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73万元。

2、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本年度固定资产净值52.48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43.27万元,累计折旧90.79万元。

负债总额4.65万元,主要是12月份住房公积金未缴纳。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2年度全年预算收入801.47万元,全年执行数801.47万元,结余0元。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工业运行凸显高质量。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8%,居全省第9位。工业增加值高于GDP增速2.3个百分点,为全市GDP增长作出主要贡献(占比40%以上)。4家企业净增产值过10亿元,税收过亿元企业新增1家,过5000万元企业新增6家。

(2)企业服务体现新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企业服务组、物资保供组主要职能。叫响“我当企业店小二,遍访百企解难题”、“双联双重”两个经信服务品牌,为90多家“停不得”白名单企业开展物流保畅通、资金保融通、能源保疏通服务,组织四场惠企政策专题宣讲活动。

(3)特色产业展现强韧性。专汽产业在全国、全省同行业下滑超三成的背景下,逆势实现正增长。“武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信部致函肯定随州专汽为全国汽车行业止跌回稳作出的重要贡献。

(4)对上争资立项创新高。新上投资过50亿元项目5个。全年为企业争取各类资金3.2亿元,同比增长23%。泰晶科技获得工信部9000万元国家级北斗重点产业链项目资金支持,创建市以来单个工业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最高历史。

(5)企业培育实现大突破。全年新增规上企业69家,扭转近年来进不抵退局面。产值过百亿元企业实现零的突破,50亿元企业再增1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家。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1、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发生。

(3)持续抓好“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1)完善预算审核机制,准确编制预算,合理安排预算。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局内设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

(2)提高预算执行率,进一步压减年末结余结转资金存量,督促相关科室加快项目实施,加快资金结算,避免形成结余。

随州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自评表(表1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四级指标

复核

得分

指标说明

投   入  (5分)

目标设定(2分)

绩效目标合理性

部门(单位)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1

1


评价要点:

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是否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

是否符合部门制定的年度工作规划。

绩效指标明确性

部门(单位)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1

1


评价要点:

是否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

是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

是否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

是否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

预算

配置(3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1

1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三公经费”变动率

部门(单位)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控制重点行政成本的努力程度。

2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

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过 程

























程(25分)

预算执行(9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

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3

3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

部门(单位)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3

3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政府采购执行率

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3

3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管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部门(单位)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况。

3

3


评价要点:

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或流程、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资金使用合规性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4

4


评价要点:

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论证;

是否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部门(单位)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2

2


评价要点:

是否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是否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资产

管理(7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部门(单位)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2

2


评价要点:

是否有资产管理制度;           

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资产管理安全性

部门(单位)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4

4


评价要点:①资产保存是否完整;②资产配置是否合理;③资产处置是否规范;④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是否帐实相符;⑤资产是否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部门(单位)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1

1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合计





30



随州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表2

年度目标: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项目

绩效

70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30

数量

指标

10

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8.5%以上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3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促进中小企业成长

新进规模工业企业50

新增规模企业69

5


质量

指标

10

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增强发展后劲

中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企业22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9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0

经济

效益

10

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实现产值500亿元

实现产值602.6亿元,同比增长7%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特色产业集群

提升随州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5个产业集群顺利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

提升专汽产业影响力

申报专用车资质10

帮助10家企业成功申报专汽资质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68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年度目标取值: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部门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68分,目标2自评63分,目标3自评59分,该部门年度目标得分为:(68+63+59÷363.3分,四舍五入计63分。


二、2022年度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专项工作经费预算34万元,执行数34万元,执行率100%,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李平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34


34

34

100%

项目年度目标

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项目年度目标: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

数量

指标

15

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8.5%以上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13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促进中小企业成长

新进规模工业企业50

新增规模企业69

质量

指标

15

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增强发展后劲

中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企业22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9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

经济

效益

15

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实现产值500亿元

实现产值602.6亿元,同比增长7%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特色产业集群

提升随州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5个产业集群顺利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

提升专汽产业影响力

申报专用车资质10

帮助10家企业成功申报专汽资质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98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三、2022年度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预算20万元,执行数20万元,执行率100%,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军民融合办工作经费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鲁钟鸣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20



20

20

100%

项目年度目标

军民融合企业数增加、军工资质企业数量增加、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分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项目年度目标: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分

数量

指标

15

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8.5%以上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军民融合企业数

增长20%以上

同比增长98%

质量

指标

15

军工资质企业数量

增长10%以上

同比增长14%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9位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分

经济

效益

15

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实现产值500亿元

实现产值602.6亿元,同比增长7%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特色产业集群

提升随州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5家产业集群项目顺利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分

提升专汽产业影响力

申报专用车资质10家

龙牧专汽、专力专汽等10家企业成功申报专汽资质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度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100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四、2022年度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预算10万元,执行数10万元,执行率100%,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王洪刚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 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10


10

10

100%

项目年度目标

获取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实力增强,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能力增强。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获取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实力增强,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能力增强。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

数量

指标

15

获取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

1家企业获得资质

湖北新楚风获得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质量

指标

15

企业研发实力增强

新建1家研发中心

湖北新楚风在在武汉成立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中心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逐步发展

上下游关联产业链逐步形成

全市形成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整车、专用车等上下游产业链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

经济

效益

15

生产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生一定经济效益

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1台以上

湖北新风研发出多个品种氢燃料电池专用车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带动社会就业

新增就业人数100

就业人数2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

加强对外合作

合作意向2

程力集团、湖北新楚风分别与武汉新能、清华工业研究院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100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五、2022年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湖北随州站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湖北随州站活动经费预算31.55万元,执行数31.55万元,执行率100%,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2年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湖北随州站活动经费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王洪刚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 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31.55


31.55

31.55

100%

项目年度目标

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向农村拓展市场,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向农村拓展市场,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

数量

指标

15

农村推广新能源汽车

销售新能源汽车30

30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质量

指标

15

活动普及率提高

全市所有乡镇

全市所有乡镇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良好

农村新能源汽车普及率提高

农村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提高8个百分点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

经济

效益

15

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500万元

1000万元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促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

通过全国性活动,宣传随州专汽之都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随州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

带动农村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

充电桩新建20

充电桩新建20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100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六、2022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预算1.64万元,执行数1.64万元,执行率100%,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王洪刚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 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1.64


1.64

1.64

100%

项目年度目标

开展扎实有效的招商工作,高标准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强链补链效果。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项目年度目标:开展扎实有效的招商工作,高标准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强链补链效果。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

数量

指标

15

达到预期数量目标

招商引进项目5

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质量

指标

15

强链补链

整车企业实力增强

引进成都壹为新能源汽车公司与程力集团合作生产纯电动专用车,引进清华工业研究院与湖北新楚风合作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良好

新能源汽车转型步伐加快

湖北新楚风生产新能源汽车4000多辆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

经济

效益

15

经济效益明显

15亿元

引进项目资金33.4亿元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解决我市专汽钢材铝材物流成本高的短板问题。

引进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供应链产业园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

引进配套项目

后续项目稳定

引进的琅菱智能装备项目、锐格物流等项目顺利推进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100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七、2022年度“2019年度督查激励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自评情况

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我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项目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自评,自评得分98分,达成预期指标。

2、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督查激励资金预算19.94万元,执行数19.94万元,执行率99%,达成预期指标。

随州市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19年度督查激励资金

项目实施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主管单位

市经信局

项目负责人


项目属性

1、常年性£  2、延续性£  3、一次性√ 4、新增性£

项目资金

来源

中央

(万元)

省、地

(万元)

本级

(万元)

其他

(万元)

合计

(万元)

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19.94


19.94

19.94

100%

项目年度目标

新增规上企业50家以上,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以上

项目权重

评价内容

分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及依据

项目决策2分

决策依据

2

2


有项目年度工作计划或有上级文件或审批报告计2分,没有不得分。

项目管理

13

财务制度

3

3


1、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2、项目管理制度1分;

3、有制度执行佐证资料1分。没有不得分。

组织机构

2

2


有明确的绩效管理机构或专人负责2分。没有不得分

运行监管

4

4


1、运行监管记录3分;

2、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1分。没有不得分。

目标申报

4

4


1、项目绩效目标全申报的1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2、绩效目标规范1分,不规范扣0.5分;

3、按时申报绩效目标计2分,逾期扣1分。

项目年度目标:规上企业数量增加,企业发展质量提升

项目

绩效

8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年初指标值

年终完成值

自评分

复核分

评价标准

产出

指标40分

数量

指标

15

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0家以上

50

69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程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质量

指标

15

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以上

2

4

15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质量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7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时效

指标

10

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平稳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平稳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净增15家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完成时效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效益

指标35分

经济

效益

15

规上工业增加值平稳增长

实现增加值500亿元

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25.8亿元,同比增长6.8%

14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经济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社会

效益

10

规上工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10


1、提供三级指标实现社会效益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8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可持续

影响10分

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平稳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平稳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净增15家

10


1、提供三级指标可持续影响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6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服务

满意

度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企业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100%

满意度达到100%

10


1、提供三级指标满意度的佐证资料;

2、三级指标分值按三级指标个数平均确定(10分÷三级指标个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

合计






99



说明:1、指标名称、年初指标值按照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得漏项;

2、指标名称分值确定,按指标名称个数平均保留整数,不能保留整数的可自行调整为整数,但各指标名称合计分值不得大于所属二级指标分;

3、对定量指标值按实际完成的比例计分值(该项指标名称分值×实际完成的百分比);

4、对定性指标值计分原则,分为三档:达到预期,部分达到预期有一定效果,未达预期效益差;对应分值区间:100%—81%80%—51%50%—0%

5、项目有多个“年度目标”的,分别对每个“年度目标”进行评价计分,然后再平均计算。例:某项目有三个“年度目标”,目标1自评80分,目标2自评60分,目标3自评75分,该项目绩效得分为:(80+60+75÷371.6分,四舍五入计72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