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2 15: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

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协助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做好公务用车有关工作;为市直机关执法执勤、抢险救灾、事故处理、突发事件处置、外事接待、重大活动等工作用车提供保障;集中保障13个执法执勤部门以外其他具有执法职能部门的执法工作需要。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次公开单位包括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事业编制4人,劳务派遣编制45人,实有年末在职人数41人,其中,事业人员3人,劳务派遣人员38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638.49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645.02万元,减少6.53万元,同比下降1.01%,收入预算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支出预算638.4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645.02万元,减少6.53万元,同比下降1.01%

按资金性质分,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38.4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645.02万元,减少6.53万元,下降1.01%

功能分类的经济分类分,基本支出预算436.19万元,较上年预算437.61万元,减少1.42万元,同比下降0.32%;项目支出预算202.3万元,较上年预算207.41万元,减少5.11万元,同比下降2.4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38.4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645.02万元,减少6.53万元,同比下降1.0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预算采购总额90万元,其中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90万元,比例100%,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万,较上年80万元,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12.5%,原因是本年预算购置4台公车,较上年增加1台。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年初资产总额778.78万元,较上年893.93万元,减少115.15万元,同比下降12.88%。其中,流动资产163.66万元,较上年205.72万元,减少42.06万元,同比下降20.45%,原因是本年应收市直单位租车账款减少;固定资产净值615.12万元,较上年688.21万元,减少73.09万元,同比下降10.62%,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增加。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63.1万元,较上年229.05万元,增加34.05万元,同比增长14.87%,原因是填报非税收入资金收支明细,便于下达控制数,其中:

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0.13万元,增加0.17万元,同比增长130.77%,参考过往年度实际可能无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8万元,较上年148.92万元,增加23.88万元,同比增长16.04%,原因是将非税收入资金编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便于下达控制数,实际运行费用以决算数据为准。

公务用车购置费90万元,较上年80万元,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12.5%,原因是本年预算购置4台公车,较上年增加1台。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度无变化。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2023年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9、项目支出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及年度目标为协助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做好公务用车有关工作;为市直机关执法执勤、抢险救灾、事故处理、突发事件处置、外事接待、重大活动等工作用车提供保障;集中保障13个执法执勤部门以外其他具有执法职能部门的执法工作需要。

2、长期目标及年度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数量指标:项目执行率≥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质量指标:项目完成质量≥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满足市直机关相关需求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生态环境成本指标:购买节能环保项目占比≥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公务用车运行补助”主要内容是:保障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出行用车需求;保障公务用车安全出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2023年预算安排202.3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经费拨款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公务用车正常运转。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数量指标:项目执行率≥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质量指标:项目完成质量≥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满足市直机关相关需求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生态环境成本指标:购买节能环保项目占比≥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95%,指标值确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