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3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明确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药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粮油以及相关商品等13大类产(商)品由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明确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七大项职责:

(1)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2)承担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3)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4)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5)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市直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9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科、监督检查科、业务技术科、质量管理科、农产品检验检测科、食品检验检测科、药品检验检测科、粮油产品检验检测科。编制数为52名(其中领导职数一正两副一总工),年初实有人数73人,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在职编制48人,退休人员25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收入预算总数1623.69万元,主要构成:(一)财政拨款1225.58万元;(二)事业收入328.11万元;(三)上年结转70万元;

与上年相比情况如下: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01.63万元,同比增加6.7%,其中:财政拨款增加215.1万元,同比增加21.2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人员经费和检测大楼搬迁经费;事业收入减少157.42万元,同比减少32.4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职能部门检测经费收入;上年结转增加43.94万元,同比增加168.61%,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减少,资金支出减少,导致本年结转结余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支出预算总数162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3.69万元,项目支出540万元,总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1.63万元,同比增加6.7%,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的1132.06万元减少48.37万元,减幅为4.3%,主要原因是本年考核性绩效奖金工资预算减少;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的390万元增加150万元,增幅为38.5%。主要原因是在2023年度新增检测大楼搬迁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总额1373.09万元,较上年增加104.57万元,同比增加8.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检测大楼搬迁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4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为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55.43万元,较上年减少1.79万元,同比减少1.1%,主要原因是一是减少了退休干部的单列核定绩效工资;二是把退休医疗保险纳入到该项目预算;三是机关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33.9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为在职人员事业单位医疗33.92万元,较上年增加0.99万元,同比增加为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医疗保险支出比例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61.2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人员支出,较上年减少2.14万元,同比减少为3.4%,主要原因是公积金不计入工资总额,导致住房保障支出比例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5.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5.1万元,同比增加21.2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检测大楼搬迁经费支出。

按支出经济分类,一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5.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611.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1万元,同比增加比例为9.3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较上年减增加1万元,同比增加2%,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增加1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根据新的预算编制要求,将退休人员单列核定绩效工资纳入改项目核算,导致增加;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540万元,主要用于市公共检验检测运行和检测项目支出及检测大楼搬迁支出,与上年预算安排数增加150万。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50万,随州市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安排我中心的公用经费,按照在职人均1万元口径计算,共计50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不变。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公用支出,包含党建工作、清廉文化、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平安法治、档案管理、离退休干部工作、保密专项、环境卫生、乡村振兴、招商工作、专项工作经费、工会经费、群团工作等相关工作开展所需支出。结合中心运转实际情况和上年对比情况,为了科学编制预算,发挥资金最大效益,对相关支出做了调整。

其中:办公及印刷费9.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4万元,同比减少为18.67%;邮电费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同比增加60%;物业管理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同比增加100%;差旅费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同比减少50%;日常维修费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万元,同比增加400%;咨询费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万元,同比增加100%;劳务费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万元,同比增加3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35万元,同比减少为14.89%;公务接待费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8万元,同比减少59.24%;;工会经费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2万元,同比增加17.75%;福利费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8万元,同比增加15.3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7万元,同比增加5.56%。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政府采购预算88.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6.37万,增加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检测大楼搬迁费用及检测软件更新等费用。

其中:面向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采购金额为88.34万元,全部为货物采购,较上年增加86.34万元,增加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检测大楼搬迁费用及检测软件更新等费用;采购比例为100%,与上年一致无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3年年初,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资产合计3929.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4.26万元;非流动资产3735.2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066.58万元;无形资产105.30万元,在建工程563.41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3863.94万元增加65.61万元,同比增长1.7%,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134.26万元增加60万元,同比增加44.69%,主要原因是年底应决算要求,将结余代管资金放入其他应收款;;非流动资产较上年3729.72万元增加5.57万元,同比增长1.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通用设备和办公设备。

固定资产中,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2套,总价值434.03万元;车辆1辆19.53万元;通用设备116.85万元,家具52.10万元,图书档案6.65万元,构筑物20.73万。房屋249.2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6.76 万元)。专用设备2595.92万元。

(九)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5万元。比上年减少2.53万元,同比减少41.96%,主要原因是人员晋升增资,导致公用经费计提数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上年预算为0万元,无对比增减。

公务接待费1.5 万元,比上年减少2.18万元,同比减少59.24%,减少原因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同比减少14.89%,减少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相应减少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对比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说明本部分整体绩效目标、相关指标设置情况及相关依据: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反腐败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技能熟练程度,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的增加各级财政投入,最大限度的增加检验业务,保障人员工资到位、机关队伍稳定、检测大楼运转正常。弘扬“团结担当、公正诚信、优质高效、求是创新”的行业精神,践行“科学公正、负责奉献、诚信高效”服务宗旨,牢记“安全环保健康的守护神”使命,满足检验检测社会化服务需求,让服务对象满意,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用药安全。

2、年度目标是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团结担当、公正诚信、优质高效、求是创新”的行业精神,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内抓管理强素质壮实力,按期优质完成省行业主管部门、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2023年必须完成的主要目标任务:一是检验工作目标:完成监督抽检和社会委托送检目标任务共计3700批次;二是检测能力提升,拥有800个品种1200个项目参数检测能力,检验报告规范及时,满足社会化送检需求;三是事业运行正常,保障机关正常运转、落实干部职工工资待遇、各项创建工作合格达标。

3、年度绩效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基本运行产出指标-足额使用人员基本支出,实际完成值达到100%;项目支出产出指标-项目执行,实际完成值达到100%;检验业务产出指标-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实际完成值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基本运行效益指标-保障机关协调运转,实际完成值80%;项目支出效益指标-安全无事故,实际完成值100%;检验业务效益指标-基本满足本市社会化需求;实际完成值8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送检单位满意度,实际完成值98%;社会公众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实际完成值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4、其他需说明的情况。此项无。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年度重点项目二个,分别为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与运行项目及检测大楼搬迁项目。主要用于检测与运行项目的正常运行以及检测大楼的搬迁支出。2023年项目资金54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全部来自于申请当年预算拨款540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技能熟练程度,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的增加各级财政投入,最大限度的增加检验业务,保障人员工资到位、机关队伍稳定、检测大楼运转正常。弘扬“团结担当、公正诚信、优质高效、求是创新”的行业精神,践行“科学公正、负责奉献、诚信高效”服务宗旨,牢记“安全环保健康的守护神”使命,满足检验检测社会化服务需求,让服务对象满意,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用药安全”。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一、检测和运行项目:生态效益指标-安全生产,排污排水达标,无重大事故发生;质量指标-能力验证,参加国家和省级认证机构组织的各类能力验证,满意等次4个以上;质量指标-分析报告,完成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农产品和粮食质量分析报告;质量指标-报告合格率,当年报告准确和规范率达到99%;时效指标-信息上报,信息录入统计上报及时准确率达到95%以上时效指标-报告及时,检验检测报告及时率达到95%以上;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服务需求,基本满足本市社会化服务需求;社会效益指标-提高知名度,提高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知名度和权威性;社会效益指标-事业运行,加强完善内部管理,保障事业运行正常;数量指标-抽样工作,配合完成药品、食品、化妆品、粮食、农产品、餐具等检验抽样工作,及时规范率达到95%以上;数量指标-宣传活动,组织参加2次以上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公众开放日等宣传活动;数量指标-检测业务,完成监督抽样和社会委托送检目标任务共计3700批次;数量指标-技术培训,全年集中技术培训不少于2期,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标准;

二、检测大楼搬迁项目:生态效益指标-安全生产,排污排水达标,无重大事故发生;质量指标-能力验证,参加国家和省级认证机构组织的各类能力验证,满意等次4个以上;质量指标-分析报告,完成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农产品和粮食质量分析报告;质量指标-报告合格率,当年报告准确和规范率达到99%;时效指标-信息上报,信息录入统计上报及时准确率达到95%以上时效指标-报告及时,检验检测报告及时率达到95%以上;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服务需求,基本满足本市社会化服务需求;社会效益指标-提高知名度,提高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知名度和权威性;社会效益指标-事业运行,加强完善内部管理,保障事业运行正常;数量指标-抽样工作,配合完成药品、食品、化妆品、粮食、农产品、餐具等检验抽样工作,及时规范率达到95%以上;数量指标-宣传活动,组织参加2次以上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公众开放日等宣传活动;数量指标-检测业务,完成监督抽样和社会委托送检目标任务共计3700批次;数量指标-技术培训,全年集中技术培训不少于2期,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标准;

4、其他需说明的情况:此项无。

绩效目标表如下: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