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31 15: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广播电视台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在2019年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委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处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三)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影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四)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对内对外覆盖范围。

(五)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六)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2023年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随州广播电视台编制人数共计158人,截止2022年底,随州广播电视台实有人数144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29人,其他人员18人,退休39人;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9人,在职16人、退休11人,自聘2人;随州市中波实验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3人,实有在职在岗人数12人,退休9人。

第二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收入预算合计4397.3万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4356.68万元,上年结转40.62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1982.0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243.24万元,其它收入131.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606.95万元)增加749.7万元,增加20.78%,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拨款和增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支出预算合计4397.3万元(基本支出3435.4万元,项目支出961.9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8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9.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606.95万元)增加了749.7万元,增加20.7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支出和运行经费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982.01万元(基本支出1743.0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15.01万元,公用支出28万元;项目支出239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143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00.08万元)减少了18.07万元,减少0.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支出,但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中含上年结转193.0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28万元,其中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25万元、邮电费0.15万元、物业管理费0.15万元、差旅费1.28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2.9万元、工会经费6.7万元、福利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万元。和上年预算安排(28万元)相比无增减。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系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831.73万元,其中广播电视台本级736.43万元,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83.5万元,随州市中波实验台11.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1.3万元,服务预算595.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52.45万元)增加383.98万元,增加108.95%,原因是2023年传媒中心C区办公大楼启用,新增物业管理费及设备购置政府采购预算,并且新增全年各类大型活动支出政府采购预算。其中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712.33万元,占全年采购总额的96.73%。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资产总额3289.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648.96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2640.65万元(固定资产原值6570.77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934.32万元;无形资产197.11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91.91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 743.4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681.2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万元,汽车11辆655.5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190.22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3553.37万元)减少263.76万元,增加7.42%,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减少1185.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较上年增加1659.37万元,无形资产较上年相比无增长。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和其他应收款减少。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我台制定2023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长期目标为:目标1:完成各项宣传任务,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目标2:搞好广电事业建设,推动事业产业发展。目标3: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目标4:提高随州广电影响力,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

年度目标为:1、新闻宣传: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做好乡村振兴宣传报道,围绕“打造汉襄肱骨 建设神韵随州”主题宣传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60个;传播随州声音,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用稿560条,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6条;推出2档新节目、新栏目;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达11条。 2、媒体融合: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全年实现云上随州等新媒体平台微直播100场以上,助力“汉襄肱骨 神韵随州”建设。3、策划举办活动: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6场次。4、事业建设:加快推进传媒中心专业系统设备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完成142米铁塔可靠性检测鉴定;建设142米铁塔实时监测系统,完成无线地面数字700兆瓦频率迁移工程,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硬件保障能力,提升广播电视技防保障能力,实现安全播出零事故目标。

2、长期目标1:完成各项宣传任务,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60个、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用稿560条、推出新节目、新栏目2档、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数11件、党和政府重大政策传播速度快,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新闻宣传工作正常运行,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2:搞好广电事业建设,推动事业产业发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加快推进传媒中心C区广播电视专业用房装饰装修工作、传媒中心专业系统设备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完成无线地面数字发射机和天馈系统智能化建设,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硬件保障能力,完成音频实时对比系统和码流切换系统建设,提升广播电视技防保障能力。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长期目标3: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全年安全播出时长2.6万小时,每百小时安全播出时长占比≤15秒/百小时。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长期目标4:提高随州广电影响力,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6场,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年度目标1:完成各项宣传任务,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60个、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用稿560条、推出新节目、新栏目2档、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数11件、党和政府重大政策传播速度快,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新闻宣传工作正常运行,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2:搞好广电事业建设,推动事业产业发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加快推进传媒中心C区广播电视专业用房装饰装修工作、传媒中心专业系统设备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完成无线地面数字发射机和天馈系统智能化建设,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硬件保障能力,完成音频实时对比系统和码流切换系统建设,提升广播电视技防保障能力。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年度目标3: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全年安全播出时长2.6万小时,每百小时安全播出时长占比≤15秒/百小时。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年度目标4:提高随州广电影响力,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6场,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随州广播电视台两个项目,共计支出783.5万元,其中运行经费733.5万元(广播电视节目发射电费费34万元、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应急广播运行维护费10万元、传媒中心运行维护费234.5万元、全年大型活动经费450万元),云上随州平台经费当年预算财政拨款50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9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684.5万元。

1、广播电视节目发射电费:用于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区域内传输发射正常运转,确保随州广播电视台节目信号传输到国家、省及各县、市、区的链路专网及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2023年预算安排34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证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发射正常运转。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发射功率≥90%,电压波动±15V,停电率15小时/年,停播率15秒/100小时,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2、“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政风行风热线能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促进政府部门和行业窗口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我市政务环境,沟通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神韵随州营造良好氛围。为确保节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栏目组进行了资源整合,招聘专职记者,配备专用采访器材。2023年预算安排5万元,均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为建设神韵随州营造良好氛围。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政风行风热线年度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全面落实解决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

3、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推进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意见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9号)统一安排部署,随州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已全面启动,该项目对全市应急系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智能广播网宣传党和国家惠农政策,增加广大农民群众获得各种政策和信息的途径,是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事件的重要信息发布渠道。该项目费用于支付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市级平台完成建设,与下辖县、市、区实现互联互通、应急广播与校园广播平台对接工程建设。2023年预算安排1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保证应急广播安全、正常运行。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运转时间,每天24小时;正常运行,每天24小时。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宣传政策及时准确。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4、传媒中心运行维护费:广播电视台整体搬迁后,传媒中心五楼及C区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安排234.5万元,资金来源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项目绩效总目标:保障传媒中心办公区及业务区正常运行。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传媒中心办公区及业务区正常运行,完成。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宣传效果优。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5、全年大型活动经费:因广播电视台经费拨款严重不足,我台积极进行业务拓展,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多种平台举办各类大型活动。2023年预算安排450万元,资金来源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项目绩效总目标: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以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不少于6场。指标设立依据为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宣传效果优。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6、云上随州平台经费:云上随州是市政府指定的移动政务客户端,整合了湖北省内、随州市内的新闻、政务、服务等功能,打造本地权威入口,汇聚热闻头条,畅览天下大事,政务信息发布、政务事务办理、便捷生活服务,随时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该项目资金用于支付带宽租用费、设备购置和维护费。2023年预算安排5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将云上随州平台打造成随州的新闻窗口。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运行合格率≥90%,宣传条数达到文件要求。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为:宣传效果达到优。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功能科目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电视事业中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