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中波台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办发[2016]11号)的文件精神,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归口随州广播电视台管理。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主要负责市广播节目信号传输和敌对信号实验干扰。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台实有编制13人,实际在职在岗人员12人,退休9人,合计2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300.28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41.40万元,其他收入31.48万元,上年结转2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20.56万元)减少20.28万元。减少率6.33%,减少原因:代维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30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88万元和项目支出78.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42.13万元(基本支出163.73万元,项目支出7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20.56万元)减少20.28万元。减少率6.33%,减少原因:厉行节俭,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2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4万元(人员经费179.4万元,公用经费12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2.19万元)增加9.21万元,增长率为3.97%,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各项经费上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市中波台2023年公用支出财政预算合计12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水费0.1万元,差旅费0.88万元,劳务费1.7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福利费用0.8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万元)无增减,只是在支出科目上作了合理调整。

(七)政府采购情况

反映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份额比例,以及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工程预算、服务预算分项数额,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总额为11.8万元,即维护费10万元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费1.8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42.35万元减少30.55万元,减幅率为6.94%,原因是按照采购要求,达到采购标准的执行采购,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不适用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定及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随州市中波实验台资产合计82.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万元,非流动资产31.47万元(固定资产176.24万元,累计折旧147.97万元;无形资产3.2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24.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屋20.80万元,构筑物3.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车辆1辆28.6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19.92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91.33万元)减少了8.86万元,减少9.7%,主要原因是累计折旧增加。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中波台 “三公”经费无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指标设置情况说明:2023年财政收入300.28万元,收入构成:财政拨款241.4万元,占比80.39%单位资金58.88万元其中包括上年结转27.4万元,占比  19.61%,支出构成:人员类项目支出186.18万元,占比  62%运转类项目支出113.1万元,占比  37.66%,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万元,点比0.33%。此表还反映2021年部门决算和2022年财政部门预算。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指标设置情况说明:2023年随州中波实验台预算项目支出78.4万元,其中:运行经费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万元,单位资金27.4万元),维护费10万元质保金1万元。

运行经费属于常年延续性项目,项目主要支出方向是电费及维修维护费,确保发射机的运行和维护及附属设施、基础设施等的运行维护,使设备满功率、满时间、满调幅。项目绩效目标是满功率高质量不间断播出,覆盖全市广播用户,完成全年安全播出任务。

维护费属于审核拨付项目,项目主要支出方向是维护,确保广播传输设施和配套设施、基础设施运行安全及匹配间维护更新改造。项目绩效目标是维护设备常年性更新,确保网络安全可靠和广播节目正常播出。

质保金是为了保障备及其附属设施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及网络安全、可靠、高效。按照合同约定,到期予以退还。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广播事业中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其它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 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其它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2023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