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公园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1-29 14: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文化公园管理处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文化公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随州市文化公园管理处2023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市文化公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文化公园的绿化养护、基础设施养护、基础设施管护、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文化公园定编6人,实有职工5人。

第二部分 文化公园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收665.01万元,其中:经费补助拨款53.2万元,结构:占总收入的8%,经费补助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7.5万元,增加比例107%,原因:增加了事业在职人员的绩效工资及公园电费和维护费;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0万元,结构:占总收入的6%,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比上年相比减少24.46万元,减少38%,原因:房屋出租收入减少;其他收入390.81万元,结构:占总收入的59%,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了126.99万元,增加48%,原因:公园绿化养护和设施维护费增加。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支出665.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5万元,占总支出的2%,比上年减少0.77万元,减少9%,原因:压缩开支;卫生健康支出3.53万元,占总支出的1%,比上年减少0.36万元,减少9%,原因:压缩开支;城乡社区事务647.1万元,占总支出的97%,比上增加182.95万元,增加39%,原因:公园设施维护费用增加;住房保障支出6.72万元,占总支出的1%,比上年减少0.8万元,减少11%,原因:压缩开支。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9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2万元,比上年增加7.5万元,增加29%,原因:增加了在职人员的绩效工资;项目支出60万元,比上年增加40万元,增加200%,原因:公园水电和维护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1万元,增加181元,增加100%,其中水电保安81万元,城市管理维护1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6万元。其中:办公费3.01万元,印刷费0.08万元,水费0,电0,邮电费1.35万元,差旅费0.4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工会经费1.68万元,福利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2万元,物业管理费0,会议0万元,委托业务费4.16万元,维修费0.1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运行经费与上年减少2.63万元,增加14%,原因:压缩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纳入政府采购预算资金107万元,是以钱养事和公园设施维修项目,是常年性项目,与去年相比减少175.2万元,减少了164%,原因:小金额的开支不需要在招投标中心采购,可直接在网上商城上自行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年初资产总额1894.94万元,上年是2063.23万元,减少168.29万元,减少8%,原因是计提折旧造成的。流动资产2023年初10.15万元,上年初145.44万元,减少135.29万元,减少93%,是因为2022年初财政应返还额度是142.09万元,2023年初清零了。固定资产原值2023年初2107.81万元(房屋和建筑物1968.12万元,通用设备17.88万元,车辆88.25万元,专用设备18.91万元,家具14.65万元),上年初2088.48万元,增加19.33万元,是因为购置了压缩式垃圾站和水泵等。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市文化公园“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62万元,比上年减少5.01万元,同比减少58%,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0万元,同比减少0  %,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0.36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同比减少3%,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2万元,比上年减少5.01万元,同比减少58%,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 0 %,主要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文化公园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设置以下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并对表中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公园环境整洁有序、园林植物感观效果好,亮化工程正常运转、公园基础设施修缮完整,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憩、健身的娱乐环境。

(1)产出指标:通过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使公园以最佳生态效益向公众开放。公众满意度85%以上,投诉处置率达100%,公园设施完好率90%

(2)效益指标:加强公园建设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美化城市,增进人民身心健康。

(3)满意度指标:公园是公益性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改善区域性生态环境的公共绿地,是供公众游览、休憩秘、观赏的场所,服务对象满意率≥80%。

2、年度目标:

(1)根据园林局统一安排,启动文化公园“城市双修”相关配套项目建设;
(2)积极申请,逐步启动公园配套服务项目和游乐项目经营,盘活公园闲置资产,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增加创收,补贴公园管护经费不足。
(3)加强以钱养事检查考核,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4)进一步加大公园市政、配套等基础设施维修保养力度,确保公园设施完好。
(5)实施讲解员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学习培训、观摩交流、定期考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讲解服务水平。
(6)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和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7)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公园稳定。
(8)深入开展红旗党支部、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促进公园工作全面发展。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文化公园没预算重点项目,不涉及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23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