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2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信息,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二)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三)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四)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7人,在职在编人员52人,在职编外人员16人、离退休19人。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额为1770.67万元,比上年减少47.70万元,同比减少2.6%。收入整体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有所减少。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55万,与上年一样。其中人员类130万元、项目类125万元。本年非财政拨款收入1157.01万元,比上年减少88.35万元,同比减少7.1%,主要因为在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附属公司经营困难导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有所减少。今年非财政拨款收入1157.01万元包含三部分:第一,事业收入10万元,主要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付的宣传费;第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23.43万元,为邮政公司付的报纸发行结算款;第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623.58万元,为附属三个公司上缴的承包款。上年结转358.67万元,比上年增加40.65万元,同比增加12.8%,由于附属公司广告收入回款进度具有不定因素,上年结转数额为预估数。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额为1770.67万元,比上年减少47.70万元,同比减少2.6%。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性支出1225.3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485.66万元、资本性支出21.00万元、离退休费38.6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1.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7.09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资本性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州日报社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5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3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州日报社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总额为95.4万元,比上年减少58.7万元,同比减少38.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办公设备购置需求减少,另外单位严控开支,非必要的支出绝不支出,使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减少。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8万元、会议费1万元、福利费3.6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3万元、取暖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1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53.5万元,经费来源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其中政府购买服务31.5万元、新增资产购置22万元,比上年减少50万元,同比减幅48.3%。主要原因为上年有两个车辆购置预算,今年无此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资产总计1402.35万元,比上年减少127.04万元,同比减少8.3%,主要原因是处置了旧办公楼导致固定资产减少。流动资产合计1064.76万元。其中货币资金762.39万元,较去年减少21.87万元,减幅2.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附属公司应收账款回款较慢,导致上缴给报社的承包款时间后延;应收账款净额161.40万元,比上年减少19.91万元,减幅11.0%,主要原因为与邮政公司走完结算程序的报纸发行费都及时收回;预付账款0.3万元,因为有笔款项没收到发票暂计入“预付账款”,上年此科目余额为零;其他应收款140.67万元,较去年无变化。非流动资产合计337.59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9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47.59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比去年减少85.55万元,减幅20.22%,主要原因为2022年处置了原值为190万元的旧办公楼。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1万元,减幅91.9%。主要原因为去年预计购买一辆公务用车,今年无此预算。“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万元,减幅80%,主要是因为2023年随州日报社将继续按照非必要不开支的原则,严控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比上年减少5.7万元,同比减少71.3%,原因为上年为购车第一年,配套预算了较多的运行维护费,从今年开始此项开支变化将较为平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同比减少100%,原因为今年无需购买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年度目标为网站正常运转;读者满意度高;扩大党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一样。

    2、长期目标:网站正常运转;读者满意度高;扩大党组覆盖面和影响力。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报纸清晰度高、破损率小;网站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扩大党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主流舆论阵地。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读者满意度高,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3、年度目标及具体指标设置和长期目标一致。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随州新闻网

1、随州新闻网项目主要内容是:建设并运行好随州新闻网,它是为随州地区唯一报纸《随州日报》建设的大型新闻资讯、时政、网上信息发布平台。2023年预算安排1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证网站正常运转,扩大党组覆盖面和影响力。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为全年点击量超865万次;时效指标为新闻时事更新及时;成本指标为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一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扩大主流舆论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高。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二)赠报费

1、赠报费项目主要内容是:每年向农村贫困党组织赠送1000份《随州日报》。2023年预算安排15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证报纸按质按量及时送达。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为向农村贫困党组织赠送《随州日报》1000份;质量指标为报纸清晰度高、破损率极低;时效指标为报纸按时送达;成本指标为印刷费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均为15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为扩大主流舆论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读者满意度高。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三)市政府门户网站托管经费

1、市政府门户网站托管经费项目主要内容是:保障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常、稳定、安全运行,提高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网站信息公开、回应关切,引导舆论和提供服务的能力。2023年预算安排1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证网站正常运转,扩大党组覆盖面和影响力。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全年点击量超685万次;时效指标:新闻时事更新及时;质量指标:全年正常运转;成本指标: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一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扩大主流舆论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网民满意度高。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和历史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