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建2023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3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民建随州委员会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民建2023年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是民建基层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现有聘用人员一人。民建随州市委员会设一个会员之家,一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20万元,较2022减少59.77万元,减少74%。收入预算减少的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安排支出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比上年减少59.77万元,减少74%。减少的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减少。按功能分类:

基本支出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万元,较上年减少56.82万元,减少92%。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减少。公用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2.95万元,减少100%。原因为单位无在编人员,公用经费同步减少;

项目支出15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3万元,邮电费0.3万元,物业管理费1.39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5万元,劳务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5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万元),较上年减少59.77万元,减少74%。原因是单位在编人员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机关运行公共预算的公用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2.95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为单位无在编人员,公用经费同步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本单位国有资产总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1万元,比上年减少0.09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09万元,原因是年无因公出国。

公务接待费0.51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年无政府性基金安排。


备注:本年无政府采购安排。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长期目标为围绕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组织会员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地方重要事务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年度目标为:开展课题调研,组织会员学习,搞好宣传报道。

2、长期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目标一:开展课题调≧3个/年,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二:组织会员学习≧1次/年,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三:宣传报道每年印刷期刊4期,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3、年度目标具体指标设置为:

目标一:课题调≧3个,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二:组织会员学习≧1次,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三:印刷期刊4期,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名称:专项学习活动 ,主要内容是广泛联络社会各界人士,宣传会的政治主张和职能作用,吸纳经济界别和其他界别的优秀人士成为民主建国会会员,为随州社会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2023年预算安排1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

2、项目绩效总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会员活动,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围绕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组织会员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地方重要事务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目标一:课题调≧3个,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二:组织会员学习≧1次,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目标三:印刷期刊4期,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历史数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行政运行:反映用于民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