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3-09-24 15: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民建随州委员会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目录内容

第一部分民建随州市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部门2022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民建随州市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是民建基层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设一个会员之家,一个办公室。单位行政编制一人,聘用人员一人,公益性岗位一人。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22年度决算收入53.37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增加17.6%,增加原因是本年预算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预算。2022年决算支出53.37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增加38.5%,其中人员支出增加3.4万,原因为增加公益性岗位一人,支出相应增加;商品服务支出增加10.5万元,主要原因为换届,增加支出,另出差较上年增多,支出增加。

2、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3.37万元,较年初预算收入增加10万元,增18.7%,增加原因是本年预算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预算。2022年决算支出53.37万元,较年初预算支出增加10万元,增加18.7%,其中:基本支出增加预算3.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公益性岗位一人,支出相应增加。项目支出增加预算6.6万元,原因换届增加支出,出差较2021年增多,支出增加。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2年民建随州市委员会“三公”经费决算支出0.51万元,较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0.51万元,比年初预算持平,共接待6批共计6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持平。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3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度,民建随州市委员会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持平。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发生。与上年持平。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民建随州市委员会固定资产净值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8万元,家具用具3.2万元。

八、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民建随州市委员会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5.58%。资金使用不存在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学习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98%。主要产出和效益:民建随州市委全年出版刊物4期,组织课题调研4个,年度会议1次,全年发展会员23名,反映社情民意60件,目标完成率100%。

一是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二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三是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计划对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相互间可独立考核、科学合理的项目绩效指标。健全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针对各项目具体细化绩效指标及年度目标,建立绩效指标项目库管理,严格落实绩效问责机制。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拟建立项目预期绩效目申报制,明确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具体申报要求,加强对部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审核,合理安排项目所需资金,逐步建立和健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提高项目资金的有效性。建立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执行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被评价项目绩效情况、完成程度和存在问题及建议加以综合分析,确定后续资金是否继续执行。

九、其他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部门2022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