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组织部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部门概况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全市党建宏观方面重要文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市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调整后,市委组织部在公务员管理方面主要职责包括: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研究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交流合作等。

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调研室(法规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基层办)、市委党建办、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人才工作科、市考核办、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市委人才办。调整后,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31名。截至2021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员27人,以钱养事2人退休人员4人。

市委组织部直属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2名,在职人员1人;党员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随州市组织工作综合信息中心,核定人员编制4名,2021年2月在职人员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年初预算收入926.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9.4万元其他收入5.8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92万元。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收入总计1292.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9.22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73.13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决算989.66万元,增加302.69万元,增幅30.5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领导班子换届,新增项目支出导致。决算收入较年初预算财政收入增加366.19万元,增加39.5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领导班子换届,新增项目支出导致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年初预算支出926.16万元,2021年度支决算出总计1128万元(基本支出741.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6.16万元,占比61.72%,公用经费45.83万元,占比4.06%;项目支出386.01万元,占比34.22%),较上年决算支出915.23万元,增加212.77万元,增幅23.25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支出导致。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增加201.84万元,增幅21.79,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支出导致

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1.99万元,较年初预算755.4万元减少13.41万元,下降1.7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减少导致;项目支出386.01万元,较年初预算164万元增加222.01万元,上升135.37%,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项目经费等增加及付智慧党建工作尾款赔付款项目导致导致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市委组织部汇总(含直属单位):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决算数为6.03万元,完成预算的87.39%,决算数较上年的19.79万元减少13.76万元,减幅69.5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规定精神,节约开支。其中:

(一)2021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二)2021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1.31万元(公务接待19批次,173人次),决算数较上年9.59万元减少8.28万元,减幅86.34%,主要原因是去年接待省调研组2个月导致。

(三)2021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4.72万元,决算数较上年10.2万元减少5.48万元,减幅53.7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车出行较多。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市委组织部门汇总(含直属单位)运行经费45.83万元(其中办公费0.82万元,电费3.29万元,邮电费0.13万元,差旅费0.33万元,维修(护)费1.68万元,公务接待费1.22万元,劳务费0.07万元,工会经费11.52万元,福利费17.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2万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56万元),与上年57.3万元相比减少11.47万元,下降20.02%,较年初预算数94.89万元减少49.06万元,减少51.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市委组织部门汇总无政府采购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委组织部门汇总共有公务用车2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86.01万元。总体来看,项目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基本合理,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总体执行有效,资金使用合规。产出较好,效益明显。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全年预算执行率95.5分,年度主要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因联系服务群众项目(79万元)于2021年12月市财政局批复下来,导致未及时支付外,其他项目已较好地完成,今后,我们将举一反三,强化预算执行工作,规范完善管理。

2021年度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汇总)

填报日期:

2022.6.16



总分:

95.5

单位名称

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及电教中心汇总

基本支出总额

741.99

项目支出总额

386.01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1219.22

1128

92.5%

18.5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40分):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10分)

市管班子履职尽责管理和责任目标考核

完成全市市直单位及3个县(市、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工作

完成全市市直单位及3个县(市、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工作

20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10

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及市直公务员遴选工作

完成全市公务员招考工作、市直遴选及选调生面试工作

完成全市公务员招考工作、市直遴选及选调生面试工作

10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10

制作20部电教片。

制作20部电教片。

已完成20部电教片制作

10

目标240分)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10分)

违规选人用人案件查结率

加大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化力度

加大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化力度

1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10分)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率

加大党员干部远程受教育率

加大党员干部远程受教育率

10


效益指标

效益(20分)

人才工作、服务群众工作

如期完成人才引进和慰问工作

因联系服务群众项目经费到户较晚,则未如期完成。

17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记分。

九、其他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有财政专项支出386.01万元,明细情况如下:

第三部分随州市委组织部(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部门本年度无政府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