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2021年度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中共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随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政研室市委政研室的主要职责是: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二)承担市委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

(三)对全市各地和市直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

(四)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拟定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规划,组织开展重要改革方案论证,协调和督促改革任务落实。

(五)承担市委财经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经济发展战略性、政策性研究工作,为市委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承办市委财经工作有关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

(六)承办市委主办的机关刊物《随州论坛》杂志,编辑内刊《内部参阅》。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政研室内6个机构:秘书科、党建研究科、农业农村和生态文明研究科、城市和社会发展研究科、改革综合科、财经综合科。行政编制11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数7人。

第二部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总计188.69万元,比上年增27.35万元,同比增加17%,原因是本年度由于人员变动,增加了人员经费拨款。

本年支出总计187.44万元比上年增29.14万元,同比增加18.4%,原因是本年度增加奖励工资、基本工资等人员工资性支出。

2、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4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0.55万元,同比增加0.3%,原因是追增2020年行政参公在职人员五项奖公积金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60.6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1.21万元,同比减少0.7%,原因是2021年基本支出控制预算范围内;项目支出26.7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1.76万元,同比增加7%,原因是2021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不足,占用基本支出预算。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三公”经费决算0.1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0.89万元,同比减少89%,主要原因是控制了接待费支出,节约资金0.89万元。

1、因公出国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费支出,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组,人数0人。

2、公务接待费0.1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0.89万元,同比减少8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接待批次2次,接待人数14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数量0辆,保有量0辆。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年初预算数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13万元,降低5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控制了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81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2.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2.7%。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因此也无决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因此也无决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100%。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政府政研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8分结果为“良

本部门2021年度组织开展了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6分,绩效评价等级为:良好;其中,预算执行情况得分20分,年度绩效目标得分76分

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完成情况和偏离原因等)。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整体绩效目标设定为四个,目标一(20分)高质量完成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文稿服务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目标二(20分)高质量编印市委内刊《随州论坛》,目标三(20分)改革财经工作开展有力有效,目标四(20分)加强机关日常管理,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常态化

目标一(20分)高质量完成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文稿服务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①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满分10分,完成10分。具体情况是:文稿服务量100篇以上,调查研究报告4篇(目标值104篇以上,满分10分)得10分。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效益指标满分为10分,完成10分。具体情况是:通过率100%(目标值100%,满分10分)得10分。

目标二(20分)高质量编印市委内刊《随州论坛》

①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满分10分,完成10分。具体情况是:全年编印4期(目标值4期,满分5分)得5分。领导签发率100%(目标值100%,满分5分)得5分。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效益指标满分为10分,扣除2分,完成8分。具体情况是:推广基层典型经验,成效显著(目标值:成效卓著,满分10分,扣2分)得8分。

目标三(20分)改革财经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①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满分20分,扣2分,完成18分。具体情况是:提请召开市委深改委、市委财经委会议1次,制订全市改革财经工作要点,督办全市改革财经工作2次(目标值4次,满分10分,扣除2分)得8分。及时完成会议提请和事项督办(目标值:按时完成,满分10分)得10分

目标四(20分)加强机关日常管理,促进机关管理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常态化:

①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满分20分,完成20分。具体情况是:责任目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单位、档案达标、党建先进等全部优胜(目标值:年底综合考核全部优胜,满分10分)得10分。资金管理合规(目标值:合规,满分10分)得10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委政研室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26.7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文稿服务量、调研报告数100多篇;二是编印《随州论坛》4期;三是提请召开市委深改委、市委财经委会议2次,制订全市改革财经工作要点,督办全市改革财经工作2次。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绩效目标值设置不合理年初设置绩效目标值时,参考机构改革前市委办的数据进行估算确定,未考虑项目特性及其他影响因素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调整优化延续项目及下一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提高年度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同时,在年度预算绩效申报时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进一步提高绩效自评可操作性。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于预算安排相结合。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情况: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等。

九、其他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专项支出一个项目,项目名称:市委政研室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26.76万元,完成预算107%。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表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办理支出。

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