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1-26 19: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二、学院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4月29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鄂政函[2002]49号),由原随州师范、随州市卫生学校、随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烈山中学等四所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03年1月,教育部正式备案(教发函[2003]27号)。学院是一所以汽车、机电、服装设计、学前教育、建筑、医护、经济管理等学科门类为主,集普通大、中专及远程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坚持“特色立校、开放强校、文化活校、和谐兴校”的办学方略,坚持“围绕市场设专业,根据岗位设课程,内涵发展求质量,打造特色创品牌”的办学理念,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学院基本情况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随州市城南新区迎宾大道38号,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完善的办学条件和良好的教学质量吸引八方学子,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万名学生在这里求学深造。学院共有教职工编制487人,现有在职教职员工425人,退休教职工159人。其中,专任教师388人,高级职称教师86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4.32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473万余元,馆藏图书总量47万册,校内建有各类实训室186个、实训基地5个、校外实习基地87个。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8022人,设有医学院、护理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开设有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管理、临床医学、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会计与统计核算、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服装设计、学前教育等51个应用型专业,累计培训各类毕业生30000余人,应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协议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学院办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平安校园”、“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湖北省语言文字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总收入12040.30万元,较上年减少609.32万元,同比减少4.82%变化原因:减少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未实际到账的上级专项资金不列入预算。其中:1.财政拨款(补助) 收入4782.25万元,较上年增加363.91万元,同比增加8.24%,变化原因:招录新教师,教职工人数增加,财政拨款(补助)增加;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5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万元,同比增加40.00%,变化原因:国有资产收益增加;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616.53万元,较上年增加1077.53万元,同比增加30.45%,变化原因:招生人数增加,学费收入增多;4.其他收入892.00万元,较上年减少48.58万元,同比减少5.16%,变化原因:其他收入减少;5.上年结转1399.52万元,较上年减少466.23万元,同比减少24.99%,变化原因:2021年预算执行较好,结转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总支出12040.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32.2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4616.50万元,其他收入892.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1399.5万元。预算总支出较上年减少609.32万元,同比减少4.82%,变化原因:项目经费支出减少。按功能分类均为高等职业教育,按支出经济分类:人员经费支出6749.51万元,较上年增加602.04万元,同比增加9.79%,变化原因:招录新教师,教职工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1496.50万元,较上年增加306.61万元,同比增加25.77%,变化原因:乡村振兴、图书购置费和其他应付款增加;项目经费支出3788.51万元,较上年减少1523.75万元,同比减少28.68%,变化原因:压缩部分教学保障和后勤保障项目。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总计5132.25万元(基本支出4782.25万元,项目支出35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172.04万元,同比减少18.59%,变化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50.00万元(全部用于学院后勤保障项目),较上年增加100万元,同比增加40.00%,变化原因:社会培训和经营项目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496.50万元(其中80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696.50万元纳入上年结转支出),较上年增加306.61万元,同比增加25.77%变化原因: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17.48万元,与上年持平;印刷费73.95万元,与上年持平;水费、电费纳入后勤保障预算;咨询费19.00万元,与上年持平;邮电费49.94万元,与上年持平;差旅费14.50万元,与上年持平;维护费40.00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变化原因:无会议安排计划;培训费34.50万元,与上年持平;工会经费62.5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69.18万元,较上年增加307.16万元,同比增加35.63%,变化原因:根据普通高校管理要求,增加了学生活动费、学生就业费、图书购置费及乡村振兴等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41.98万元(其中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928.00万元、上年结转213.98万元、其他收入20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175.05万元,同比减少46.68%变化原因:采购支出及维护建设项目减少。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582.03万元,占比43.37%;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759.95万元,占比56.63%。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9.28万元,同比减少7.41%,变化原因:压缩采购支出;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50.9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135.77万元,同比减少57.17%,变化原因:维护建设项目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单位资产总额59091.24万元,较上年增加3681.24万元,同比增加6.64%变化原因:流动资产与固定资产增加。其中,流动资产7191.74万元,较上年增加1839.74万元,同比增加34.37%,变化原因:专项资金和非税收入结转资金增加;固定资产51899.51万元(房屋和构筑物31620.93万元,通用设备5560.73万元,专用设备1913.15万元,文物和陈列品29.67万元,图书、档案1241.12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833.01万元,在建工程3133.93万元,无形资产5566.97万元),较上年增加1841.54万元,同比增加3.68%,变化原因:增加专业建设设备设施,更新部分办公设备。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第三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我校的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办学规模、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年度目标为:办学规模、内涵建设、毕业生就业三个方面

2、长期目标1:办学规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质量达标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完成及时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2:专业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生态环境影响实现环保低碳,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可持续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3:社会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3、年度目标1:办学规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质量达标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完成及时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2:内涵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效益指标生态环境影响实现环保低碳,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可持续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3:毕业生就业,具体指标设置为: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教学保障项目主要内容是:满足我校教学业务相关的建设需求2022年预算安排1558.51万元其中: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296.51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12.00万元资金来源为单位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顺利通过全省高职教学诊断整改,按照计划开展提质培优项目以及双高建设,满足各专业人才培养需求。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效益指标可持续发展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数量指标:预算执行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后勤保障项目主要内容是:满足我校后勤业务相关的建设需求2022年预算安排2230.00万元其中:3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2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68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单位资金。

项目绩效总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师生提供相应的教育教学、医、食、住、行、环境卫生、安全等后勤服务保障。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效益指标可持续发展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率99%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数量指标:预算数=2230.0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用财政局监制发票收的收入进入专户管理的,都是非税的。非税收入是政府参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的一种形式,属于财政资金范畴。

5.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