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访局2021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信访局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信访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按照随办发【2001】24号文件)

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对普遍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建议。

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并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处理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负责制定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基本情况

(一)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设有行政编制10名。其中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2名,四调1名,科级干部6名。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人员打通使用,无独立法人)设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以钱养事”编制7名。

(二)机关实有人数

市信访局实有人数19名。其中行政编制在职人员10名(含正处级领导1名、处级领导2名、四调1名,科级干部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在职人数2名,以钱养事在职人数7名。局退休人员2名。

三、决算单位构成(含随州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决算单位含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一是局机关(机关现设有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督办科、办信网访科、接访科、复查复核科),二是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无独立法人和独立的国库集中支付账号(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7名“以钱养事”编制)。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额为468.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5.97万元,其他收入92.64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0.26万元,减少比例2%。减少主要原因是:其他代管资金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额为500.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70.19万元,其他收入支出130.31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32.03万元,增加比例6.84%。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代收代缴军转人员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拨付代管资金陈仁义“一房两卖”信访资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70.19万元,较年初预算309.76万元增加60.43万元,占年初预算数的119.51%。其中基本支出309.95万元,占年初预算238.76万元的129.82%。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度落实市人社局文件精神代收代缴军转干部姚成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14.48万元,二是劳务派遣人员经费增加,随之劳务费科目支出增加24.05万元;三是人员晋档晋级正常增资影响;二是项目支出60.24万元,占年初预算89.91%。主要原因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减少赴京接访劝返次数。

二、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 35万元,决算实际支出1. 90万元,占预算支出43. 67%。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上年度支出减少0. 51万元,减少比例21%.减少主要原因是:落实机关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从严从紧“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度公务接待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80万元,决算实际支出0. 16万元年初预算支出20%其中接待3批次11人次,同比上年增加0. 04万元,增加比例33%.增加主要原因: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省督查专员例行来随督办信访案件。

2021年度公务用车运行年初预算数为3.55万元,决算实际费用支出1. 74万元,占年初预算支出49%。同比上年增加0. 55万元,减少比例24%.减少主要原因:公务用车使用年限长达九年,故障频出,减少出行。本年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数,公车保有量1辆,属于应急保障用车。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

2021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

三、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行政运行经费总支出26.65万元,其中,办公费用支出2.29万元,印刷费用支出1.007万元,水电费用支出0.0057万元,邮电费用支出1.03万元,差旅费0.22万元,维修费0.31万元,会议费用支出0.3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16万元,工会经费支出3.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1.29万元,劳务费3.54万元,委托业务费用支出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3万元。同比年初预算减少21.72元,减少比例44%。减少主要原因是:改变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记账口径(因预算时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通过“其他工资和福利费”预算,而2020年度账面记入“劳务费”经济分类中,为与预算口径保持一致,2021年度相关劳务费记入“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分类中)。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局政府采购支出均按照市级财政采购文件执行。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23.28万元,其中政府服务采购支出20.45万元,政府货物采购支出0.83万元,无政府工程采购支出。另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9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支出的55.41%。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局共有应急公务用车1台,车辆原值20.60万元;原曾都区委隔壁办公用楼拥有产权,原值48万元。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2021年度预算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本年实际下达资金520万元,支出总额50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0.25万元,项目支出130.24万元),本年结余19.5万元,预算执行率96.25%。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的到位,资金的执行和资金的管理都达到应有的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为97分。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三是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四是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五是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六是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年接访劝返解困及导访运转经费项目预算47万元,项目支出41.55万元,本年结余5.45万元,该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88.4%。

本年信访大楼物业管理费用项目预算20万元,项目支出18.69万元,本年结余1.31万元,该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93.5%。

本年接访劝返解困及导访运转经费项目、中心大楼物业管理经费项目均按照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文本中用途使用,确保财政项目资金合理合规用到实处。接访劝返解困及导访运转项目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信访总量大幅下降;二是化解信访积案,极大地缓解了信访上行压力;三是落实市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事项。本年中心大楼物业管理经费项目从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严格节约用水用电,物业服务安全到位,保证中心大楼全年正常运转。下一步仍需改进的是:一是合理、科学地编制部门预算,二是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三是清晰反映项目的实际支出。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合理、科学地编制部门预算,加强预算的可执行性,提高预算资金执行率,并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项目资金。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规范项目资金核算,按资金规定和批准的用途进行归集,不同项目之间资金明确核算,清晰反映项目的实际支出。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加快项目支出进度;对年初预算已确定的项目,尽快组织实施,加快资金支付。

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纠正偏差,为下一次科学、准确地编制部门预算积累的经验。

(3)拟公开情况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十)其他情况说明

1、 本次决算情况公开含随州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2、本单位无财政专项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单位本年度无政府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工作专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信访事项解难解困方面的专项支出,即信访类项目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信访局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