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擂鼓墩文管处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擂鼓墩古墓群专职保护管理机构,主要负责文物保护、文物执法、宣传。

2、开展文物科研项目,实施曾侯乙墓槨室的疏干脱水保护工程。

3、我市重要的旅游接待窗口,是建设文化随州,擦亮编钟文化名片的主阵地。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隶属市文旅局,正科级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随编办发[2015]71号)。本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人,主任一名,副主任三名。现实际工作人员45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8人,在职人员12人,聘请人员10人、退休人员16人(已纳入社会保险)。保护中心内设展览陈列厅、办公室、政工科、财务科、保卫科、宣教部、营销部、售票室、检票室、电影室。

第二部分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2484.64万元,较上年预算总额2233.03万元增加251.61万元,增加11.27%,增加原因:项目资金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0.26万元,较上年623.59万元减少73.33万元,减少11.76%,减少原因:市级预算压减;其他收入196.38万元,较上年216.64万元减少20.26万元,减少9.35,减少原因:正常浮动;上年结转1738万元,较上年1392.8万元增加345.2万元,增加24.78%,增加原因:由于曾侯乙墓椁室修缮工程已处于二期阶段,致使项目资金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支出预算总额2484.64万元,与上年相比预算安排增加251.61万元,增加11.27%,变动原因:单位项目的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85.08万元,与上年2146.19万元相比,增加238.89万元,增加11.13%,增加原因为单位项目的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62.51万元,与上年49.68万元相比,增加12.83万元,增加25.83%,增加原因为工作有所增加,属正常浮动;医疗卫生12.63万元,与上年12.1万元相比,增加0.53万元,增加4.38%,增加原因为工作有所增加,属正常浮动;住房保障支出24.42万元,与上年25.06万元相比,减少0.64万元,减少2.55%,减少原因有人员退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550.2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的623.59万元,减少73.33万元,减少11.76%。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闭馆状态,非税收入减少;以及本年度有退休人员,故为基本支出减少的正常浮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公用支出财政预算合计8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0.20万元,咨询费1.2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5,邮电费0.2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培训费0.1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用0.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8万元)无增减变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149万元,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149万元,占采购总额的100%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0万元占采购总额的0%。较上年采购总额减少148.95万元,减少50%,变动原因去年申报的曾侯乙墓椁室修缮工程采购的是总工程量,今年无该工程采购。其中:货物类采购5万元,服务类采购144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2022年初资产总额1294.31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1495.12万元,减少200.81万元,减少13.43%,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其中:流动资产1229.2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共计181.92万元,变动明细:其中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50.47万元;2.通用设备(个、台、辆等)85.42万元;3.专用设备(个、台等)15.63万元;4.文物和陈列品(个、件等)6.28万元;5.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个、套等)24.13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175.77万元,增加6.15万元,增加3.5%,增加原因在于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的增加。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4.2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的11.96万元,减少7.68万元,减少64.21%。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其中:

公务接待费预算2022年3.4万元比上年的8.62万元减少5.22万元,减少60.5%,主要原因是:因去年启动擂鼓墩曾侯乙墓椁室修缮工程,该工程规模大,所触及的专业太广泛,需召开大量专家咨询以及专家评审等流程,现由于修缮工程如期进行,我中心处于半闭馆状态,故所产生的公务接待比去年会有所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8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同比减少12%,主要原因是:正常浮动。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

第三部分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随州市擂鼓墩文物保护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搞好擂鼓墩古墓群的文物安全保护以及曾侯乙墓遗址保护和对外开放。

长期目标1:为地下文物不被破坏,延续文物存世年限;具体指标设置为质量指标文物保护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社会指标设置为文物保护宣传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满意度指标设置为文保系统满意度≥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长期目标2:确保擂鼓墩古墓群历史风貌和地下文物安全及宣传;具体指标设置为质量指标文物保护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社会指标设置为文保宣传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满意度指标设置为游客满意度≥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1:增加曾侯乙墓遗址展厅对外开放的旅游收入;具体指标设置为质量指标收入率≥60万元,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社会指标设置为旅游宣传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满意度指标设置为游客满意度≥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2:确保曾侯乙墓景区内日常性维护和管理及相关日常保障;具体指标设置为质量设施设备维护率≥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行业标准;数量指标设置为安防巡防率≥天/3次,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满意度指标设置为满意度≥95%,指标值确定依据为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①“擂鼓墩文化旅游区运行项目”主要内容是:确保擂鼓墩文化旅游区正常运维。2023年预算安排18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②、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擂鼓墩文化旅游区正常运维

③、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人员运行≥13人/2500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增加旅游收入≥6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2、①“擂鼓墩古墓群运行项目”主要内容是:确保古墓群地下文物安全。2023年预算安排3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②、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古墓群地下文物安全

③、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文物安全维护≥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增加旅游收入≥6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3、①“擂鼓墩田野文物安防运行项目”主要内容是:确保擂鼓墩古墓群安防正常运维。2023年预算安排5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②、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擂鼓墩古墓群安防正常运维

③、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设备运行≥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增加旅游收入≥6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4、①“济南空军修理厂随州分厂先期管理项目”主要内容是:确保济南空军修理厂随州分厂先期管理。2023年预算安排7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②、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济南空军修理厂随州分厂先期管理

③、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环境维护≥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增加旅游收入≥6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游客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8.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9.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