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城市调查队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市和农村统计调查政策法规。

(二)组织实施全市城镇和农村住户调查、物价调查和有关专项调查统计。

(三)搜集、整理和编印城市、农村社会经济统计调查资料。

(四)承担市政府交办的专题调查和分析研究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参公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5名,无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与市统计局进行汇总决算,未单独决算,故2021年度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决算数据无上年对比数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本年收入总计57.82万元,本年支出总计57.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7.0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73万元

(二)收入决算表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本年收入合计57.8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收入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收入57.82万元。

(三)  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决算57.0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本年支出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7.0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57.8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88.34万元相比减少30.52万元,差异率34.55%。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医疗保险因缴存账户和局机关统一,在局机关列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7.09万元,较年初预算88.34万元减少31.25万元,差异率35.37%。主要原因本年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医疗保险因缴存账户和局机关统一,在局机关列支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项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7.09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57.09万元,较年初预算88.34万元减少31.25万元,差异率35.37%,主要原因本年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医疗保险因缴存账户和局机关统一,在局机关列支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1.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用经费5.27万元主要包括:电费、邮电费  维修(护)费、工会经费。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额0万元,较年初预算0.31减少0.31万元,差异率100%,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因公出国0团组数,0人数;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为0,现有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经费:2021年度国内公务接待0万元,较年初预算0.31万元减少0.31万元,原因是大幅压减公务接待支出。本年该单位无公务接待,公务接待0批次/0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与部门决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支出5.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万元减少0.73万元,降低12.1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电费1万元、邮电费1.5 万元、差旅费0.07万元、维修(护)费0.2 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本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公开表08表为空表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度无国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公开表09表为空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无有资产占用情况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与市统计局机关一起开展了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绩效整体自评,(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系市统计局二级单位,只有人员和公用基本支出预算,和市统计局一并开展整体支出评价,无项目预算支出,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完成了年初工作计划。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统计法治建设取得好成效;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更严格更规范;及时准确提供统计数据,为领导决策服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企业统计台账进一步规范;统计人员素质得到提高。

2)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根据部门绩效评价,对下年度项目规划、指标设置、目标管理等进行了统筹完善,同时加强项目预算执行。规范项目核算,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预算执行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市统计局2021年绩效评价结果与2023年预算编制相结合,依据各项目主要实施内容所占预算资金的执行情况,要求各科室在编制预算时,合理测算各项经费,细化预算编制,提供充分的测算依据。按规定及时公开评价结果。根据财政要求,在本次决算公开时同步公开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

九、其他情况说明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对2021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

第三部分  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