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白云公园管理处2021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白云公园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白云公园管理处2021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白云公园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白云公园部门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九、其他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白云公园部门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白云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白云公园负责除神农公园,绿化管护中心及文化公园管护以外周边范围内道路,花坛、白云湖滨湖风光带,及各类广场,小游园等园林绿化养护,环境卫生保护等工作的管理。

白云公园管护范围北起擂鼓墩大道桃园桥路口,东至神农大道,南至白云大道新大坝路段,西至迎宾大道,何店高速出口,管护主要干道6条,广场,小游园及湿地公园等共计20余处,绿化管护面积约175万平方米(1750000.00㎡)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白云公园管理处是由随州市城管委主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本单位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6人,单位设立三科一室,综合科、业务科、植研科、财务室。年末实有人数233人,其中在职83人,退休150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白云公园管理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白云公园2021年全年决算收入1331.9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001.5万元。其他收入:330.44万元(包括上级拨养护经费等)。上年决算收入总计1022.42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14.47万元。其他收入:907.95万元。2021全年收入与上年全年相比,同比增加309.51万元。同比增加比例30.27%。变动原因:主要是财政拨款增加了,以钱养事管护范围增加,经费收入增加.

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白云公园2021年决算全年支出1198.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425.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2.51万元。结转:133.61万元。其他支出:330.44万元(包括上级拨养护经费等)。

上年支出总计1022.42万元,同比增加了175.91万元,同比增加比例17.21%。变动原因:园林养护费用增加了导致变动。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作对比

2021年决算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425.37万元。年初预算财政补助拨款404.72万元,比预算增加20.65万元,增加占比:5.1%。变动原因:财政拨以钱养事款增加。

其中:基本支出101.3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人员经费88.73万元,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的支出)12.65万元; 项目支出323.99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以钱养事的经费支出,包含日常养护,抗旱,苗木补植,维修维护等支出。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8万元,与年初预算3万元相比,减少了0.2万元,同比减少6.66%。原因:单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的压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年初预算0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组,人数0人;原因:无出境业务,无此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决算金额无。与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1辆。

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决算2.8万元,与年初预算3万元相比,减少了0.2万元,同比减少6.66%。原因:单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的压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年初预算0万元相比减少0万元,同比持平。无预算,无变化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5万元。其中:差旅费0.62万元。办公费3.28万元,委托业务0.8万元。电费0.7万元,邮电费0.69万元,印刷费0.12万元,手续费0.11万元,维修维护费0.46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税金及附加0.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万元,同比减少15.38%。主要原因:单位运行维护费压减,节约开支。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收入、支出。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收入政府性基金516.86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原因: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增加,属于单位以钱养事养护面积提标的项目款。2021年本部门支出政府性基金442.51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原因: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属于单位以钱养事养护面积提标的项目款。

、关于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11辆,1辆是应急保障用车,3辆是生产用洒水车,7台生产上用车,包括打草用三轮摩托车。通用设备单位价值都在50万元以下。

八、关于  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通过日常管护、保安管理、苗木补植等管理,有效保证公园及管护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及城市绿化整体效果,达到管理标准和国家级园林城市绿地管理标准,也提高职工的待遇。管护范围内设施、亮化设施、线路晃路面设施、办公设备及车辆等购买和维护费.启动公园配套服务项目和游乐项目经营,盘活公园闲置资产,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增加创收,补贴公园管护经费不足。

2.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2分。附《2021年度白云公园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摘要版和《2021年度白云公园部门整体部门自评表》

3.预算执行率为76.1 %。我处通过自评,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较好。本次我处整体支出绩效指标数据来源于财政对我处的2021年预算批复文本及2021年度账面实际发生的数据。

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计项目2个(含以钱养事经费1208万元、设施维护222.75万元),项目预算资金1430.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86%,实际项目支出1088.9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做到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管护范围内保安、保洁、绿化管理、设施维修和维护等,为市民提供理想的休闲场所,同时促进了周边的经济发展,赢得市民好评。

(一).以钱养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8万元,执行数904.91万元,完成预算75%。主要产出和效益:1、日常维护。对苗木进行修剪,除草,整枝等工作,化肥农药投入,对于病虫害视不同情况多管齐下采取叶面喷洒、树干注射、地下埋药灯方式治理,有效地遏制苗木的病虫害. 2、水车抗旱加油投入,积极应对干旱少雨的天气,出动水车及人力对管护范围内苗木进行日常抗旱。3、投入苗木补植,补植了缺损、死亡苗木。4.保持单位日常工资正常发放,保持职工保险按时缴纳,保持退休职工中一部分地带工工资正常发放。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等。

以钱养事自评表

(二).基础设施维护项目绩效自评综述: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2.75万元,执行数184万元,完成预算83%。2021年我处收到城市维护费157万元,水电及设施维护,城市摆花春日氛围27万元。2021共计打通使用基础设施维护支出184万元

1、积极完成春节、寻根节、国庆节等重点节日摆花布景,为随州增色添彩。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共投入100多万元,完成春节挂灯笼400多套、国庆节挂国旗160多套、完成重点节日摆花、编钟长廊、府河桥、惠兰乡、国宾馆四季换花等40余万盆;完成政府广场及迎宾大道沿途野花组合种植6000多平方。

2、日常维护。加大投入,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垃圾日清日运;加大黑臭水治理力度;加大病虫害治理力度,设施维修力度(景观灯、老化线路、公共设施做到及时维修更换)等等,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形成长效机制,环境及基础设施管理效果明显得到提高。  

自评表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价结果已经运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良好。有力推进随州经济建设,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场所  ,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部门绩效评价结价结果拟运用情况:

(1)进一步加强公园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保护好公园各类设施和绿化成果。

(2)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抓好增收节支,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搞好公园的设施维护。

(3)要合理预算,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尤其是项目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

九、其他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白云公园财政专项支出预算1430.75万元,决算支出1088.91万元,比预算减少了341.84万元,同比减少23.89%,主要是原因是以钱养事经费城管执法委和二级单位预算重复,导致预算过大。

第三部分  随州市白云公园管理处2021年部门决算表

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