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
  •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随州市政管理处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

目录

一、单位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三、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情况

一)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负责城市建成区内的市政设施管理和养护;负责对城市建成区内损坏市政设施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罚;负责城市建成区内城市道路、桥涵的管理,办理施工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对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依法处罚;按照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城市道路技术规范,参与对单位或个人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新建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的接管。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是由随州市城管委主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设立二科一室,即生产技术科、管理科、办公室。本单位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41人,年末实有人数83人,其中在职54人,退休29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决算收入总计2454.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5.56万元,事业收入25.68万元,其他收入553.7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03.19万元,比上年3270.8万元减少收入816.65万元,减少24.96%。主要原因:其他收入比上年1727.94万元减少1174.22万元。2021年决算收入比年初预算收入2873.83万元减少419.68万元,同比减少14.6%,主要原因为项目缩减。

2.决算支出总计209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39.96万元,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支出;项目支出1558.57万元用于城市道路维护运行的支出。比上年2547.94万元减少支出17.64%,主要原因为缩减项目。比年初预算2873.83万元减少775.3万元,同比减少26.97%,主要原因为缩减项目。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96万元,与年初预算661万元相比增加35万元,同比增加5.29%,原因是本年度增加职工正常工资晋级。其中,基本支出363万元,与年初预算328万元相比增加 35万元,同比增加10.67 %,原因是增加职工正常工资晋级。项目支出333万元,与年初预算333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同比增加0 %。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1.95万元,决算数为3.86万元,同比减少67.72%。原因为严格压缩开支。其中:

2021年因公出国情况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0,无出国费用;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2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同比减少100%2020年决算数0.04万元减少0.04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

2021年单位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未新购置公务车辆。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9.69万元,决算为3.86万元,同比减少60.16%。比2020年决算2.84万元增加1.02万元,同比增加35.9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有新增接管的城区道路,管养面积增加以及车辆老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39.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0.75万元减少71.19万元,减少64.27%。比2020年决算47.87万元减少8.31万元,减少17.35%主要原因是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理,降低各项运行经费开支。

其中:办公费3.77万元,印刷费0.04万元,咨询费0.34万元,电费5.71万元,邮电费0.96万元,差旅费0.18万元,工会经费9.58万元,福利费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5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税金及附加2.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4.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51.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小企业合同金额1051.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1.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575.56万元,比年初预算财政拨款260万元增加315.56万元,增幅121%,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城区道路桥梁管理养护的支出,城区道路面积范围加大,道路桥梁维护管养费用增多。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八)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55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4.05%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市政管理处年度批复预算为2873.83万元,实际执行为2098.53万元,与年初批复预算支出比,预算执行率为73.02%评定结果综合得分为92.6部门绩效目标为着力提高市政设施功能,确保道路、桥梁设施安全运行,基础设施城市功能充分运行,提高城市品位,全力维护市政基础设施完好。完成老旧小区人行道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品质随州。

附件:《2021年度市政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市政设施城市维护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16.54万元,执行数为908.56万元,完成预算64.14%。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预算执行情况满分20分,扣7.17分 ,得12.83分。具体情况为年度预算数1416.54万元,执行数为908.56万元,执行率为64.14%。二是产出指标满分40分,扣10分,完成30分。具体情况是维修城区主路面坑槽、人行道日常维修和主车道沥青路面维修,完成年初目标值得30分。三是效益指标满分40分,完成40分。具体情况是完成民生工程,确保道路整洁、畅通。得分27分。四是满意度指标标满分10分,完成9分。具体情况是市民对改造后的道路情况较满意,得分9分。

附件:《2021年度市政服务中心市政设施城市维护费绩效自评表》

3随州市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城区人行道改造项目预算414.19万元,2021年项目实际发生额为650.01万元,完成预算156.9%。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产出指标满分30分,扣3分,完成27分。具体情况是解放路人行道改造项目、迎宾道路人行道改造项目、交通道人行道改造项目完成年初目标值得27分。二是效益指标满分30分,完成3分。具体情况是完成民生工程,确保道路整洁、畅通。得分27分。三是满意度指标满分10分,完成9分。具体情况是市民对改造后的道路情况较满意,得分9分。

附件:《2021年度市政服务中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4、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 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良好。有力推进随州经济建设,改善了城区道路环境,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部门绩效评价结价结果拟运用情况:一是加强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力;二是提升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建立预算调整偏离度的控制标准。三是加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监管,合理安排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九)其他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1830.73万元,其中城维费、城市建设配套费预算为1416.54万元,新建项目人行道改造为414.19万元。财政专项支出决算为1558.5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72.16万元,减少比例为14.87%,减少原因为缩减项目支出。

三、市政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2021年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