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公园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文化公园管理处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文化公园单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文化公园部门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文化公园部门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文化公园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文化公园园区的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管护、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和游乐项目的安全管理等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随州市文化公园管理处组建于2013年12月(随编发[2013]51号),隶属于城管委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园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室。

(二)人员情况:我公园核定事业编制6人,2021年底实有人数6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与上年决算数据做对比分析

收入总计599.12万元,上年收入总计462.08万元,同比增加137.04万元。同比增加比例29.66%。变动原因:随着各种设施逐渐老化,维修费用逐渐增加

支出总计453.8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462.07万元,同比减少8.23万元,同比减少比例1.78%。变动原因,由于压缩开支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34.11万元,上年决算数108.94万元,基本支出支出决算数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25.17万元,增加比例23.1%,原因:苗木补值和维修费用增加。项目经费支出的决算数319.73万元,上年决算数353.13万元,项目经费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33.4万元,减少比例9.46%,原因:压缩开支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作对比分析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53.8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49.8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年初基本支出预算数多3.96万元,原因:维修费用增加。其中: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34.11万元与年初基本支出预算支出132.68万元相比增加1.43万元,增加比例1.08%,原因:公园养护费用增加;本年项目支出决算数319.73万元与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支出317.2万元相比增加2.53万元,增加比例0.8%,原因:维修费用增加。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的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68万元,与年初预算7.85万元相比,减少了5.17万元减少比例65.86%。原因:压缩开支。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年初预算0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原因:无出境业务。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组数0组,人数0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68万元,与年初预算7.55万元相比减少4.87万元,减少比例64.5%。原因:压缩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8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购置数0辆,保有量2辆);(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年初预算0.3万元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100%。原因:压缩支出。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0批、人数0人。“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53万元,减少比例16.51%,节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45万元,减少比例14.37%,业务招待费减少比例0.08万元,减少比例10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57万元,比年初预算14.49万元增加了28.08万元,增加比例193.78%,原因:公园游客成倍增加,维护费用随之增加。其中:办公费减少1.85万元,维修费增加1.1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3万元,劳务费增加0.69万元,培训费关少0.36万元,水费增加11.29万元,印刷费减少0.05万元,福利费减少0.13万元,差旅费减少1.14万元,公车运费减少1.48万元,工会费增加0.59万元,邮电费减少0.34万元,电费增加16.01万元,咨询费增加0.75万元,培训费增加0.08万元,委托业务费增加0.84万元,其他支出增加0.84万元。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5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16.33万元相比增加26.64万元,增加比例163.14%,原因:公园游客成倍增加,维护费用随之增加。其中:办公费增加1.98万元,维修费增加1.08万元,劳务费减少11.26万元,水费增加11.29万元,,差旅费增加0.16万元,公车运行费减少2.06万元,工会费增加2.79万元,邮电费增加0.66万元,电费增加17.21万元,咨询费增加1.75万元,培训费增加0.08万元,委托业务费增加2.17万元,其他支出增加1.25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的说明

本单位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的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拨款222万元,是水电和保安经费和部分以钱养事经费,年初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是由上级单位城管委统一做预算,然后由城委分拨给本单位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 12 月 31 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洒水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计项目1个(含以钱养事经费、设施维护),资金31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0.5%,从评价情况来看,做到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主要用于保安、保洁、绿化管理、设施维修和维护等,为市民提供理想的休闲场所,同时促进了周边的经济发展,赢得市民好评。

本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公园环境整洁有序、园林植物感观效果好,亮化工程正常运转、公园基础设施修缮完整,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憩、健身的娱乐环境。

产出指标:通过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使公园以最佳生态效益相公众开放。公众满意度85%以上,投诉处置例达100%,公园设施完好90%

效益指标:加强公园建设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美化城市,增进人民身心健康。

满意度指标:公园是公益性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改善区域性生态环境的公共绿地,是供公众游览、休憩秘、观赏的场所,服务对象满意80%

组织开展整体支《2021年度文化公园部门整体部门自评表》附件1

2021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2912



总分:97

单位名称

随州市文化公园管理处

评价年度

2021

基本支出总额

134.11

项目支出总额

319.73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1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453.84

453.84

100.00%

1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满分12分,实得11分

预算管理

投入

绩效目标合理性

100

100

3

在职人员控制

100

100

3

“三公经费”变动

100

100

3

预算完整性

100

99

2

目标2:满分53,实得51分

预算管理

过程

支出完成

100

100

5

“三公经费控制”

100

100

5

政府采购执行

100

100

5

资金结转结余

0-50%以内

100

5

管理制度健全性

100

100

5

资金使用合理

100

100

8

预决算信息公开

100

100

5

基础信息完善

100

100

5

资产管理安全

100

100

5

固定资产利用

100

96

3

目标3:满分25,实得25分

预算管理

产出及效

实际完成

100

100

5

完成及时

100

100

5

经济性

100

100

5

有效性

100

100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5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记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以钱养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17.2万元,执行数319.7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及时维修公园设施,保证设施完好无损。二是通过保洁、保安管理、亮化管理、苗木精细化养护管理,有效保证公园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安全及城市绿化整体效果,达到4A景区的管理标准和国家级园林城市绿地管理标准。三是通过各种迎检接待,展示了公园窗口形象。今年以来,文化公园共圆满完成各类迎检接待任务40余次,展示了文化公园窗口形象和良好风采,受到参观领导一致好评。扎实推进市场管护体系,公园管理日趋规范,严格按照市政府“以钱养事”管理模式要求,扎实推进公园保安、保洁、绿化养护管理市场化管护体系,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由于财政预算资金短缺,公园设施不能得到及时维护,影响公园整体形象

以钱养事项目自评综述:通过保洁、保安管理、亮化管理、设施维护、苗木精细化养护管理,有效保证公园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安全及城市绿化整体效果,达到4A景区的管理标准和国家级园林城市绿地管理标准。

3)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价结果已经运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良好。有力推进随州经济建设,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场所 ,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部门绩效评价结价结果拟运用情况:

(1)进一步加强公园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保护好公园各类设施和绿化成果。

(2)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抓好增收节支,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搞好公园的设施维护。

(3)要合理预算,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尤其是项目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

2021年度以钱养事项目自评表》附件2

附件2








随州市文化公园2021年以钱养事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得分93

专项(项目)名称

以钱养事项目资金

主管部门

随州市城管委

实施单位

随州市文化公园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2、市直专项

3、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新增性项目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2、延续性项目

3、一次性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B/A)

得分(19分*执行

年度资金总额:

317.2

319.73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预期绩效目标:公园干净整洁、亮化工程正常运转、文明安全、 保证植物生长良好,保证公园基础设施完整,为游客创造一个好的游乐环境

实际使用319.73万元,超支2.53万元,主要用于保洁、保安管理、亮化管理、苗木精细化养护管理。

绩效指标74分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数量指标

保洁

32.2万

32.2万

5

保安

57.9万

57.9万

5

绿化养护

164.21万

164.21万

5

水电和设施维护

62.89

65.42

4

质量指标

保证质量

达到相关标准

达到

5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按时完成

5

成本指标

资金使用

全部用于该项目

专款专用

5

    益    指    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城市形象

公园形象改观

公园达到4A景区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美化、净化环境

公园干净整齐

环境改善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

无投诉

游客流量增大

10

社会满意

社会评价好

提升城市形象

9

说明

注:1.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

3.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其他情况说明

专项支出决算说明

(一)预算下达情况:

根据年初预算,以钱养事费317.2万元,资金来源为,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万元,其他收入267.2万元,至202112月底财政拨款资金已全部到位。

(二)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截止到202112月31日,以钱养事经费实际使用319.73万元,超支2.53万元,是由于支付时资金不够,挤占了公用经费2.53万元。

投入保洁费32.2万元用于购买保洁用品、发保洁人员工资及垃圾车保养、维修。投入57.9万元发保安人员工资和巡逻车保养及维修;投入164.21万元用于对苗木病虫害视不同情况多管齐下采取叶面喷洒、树干注射、地下埋药灯方式治理,有效地遏制苗木的病虫害。因地制宜地进行苗木补植和移植。积极应对干旱少雨的天气,积极抗旱,及苗木植和补植。投入65.42万元用于水电费市政设施维护、防腐木维修、拉张膜维修等。

第三部分:2021年文化公园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