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机关经费运行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公开表01-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随州市土地收储中心受市政府委托,负责全市国有土地经营;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收购、储备交易;城区内集体土地的征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于20014月成立,现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中心内设办公室、收储一部、收储二部、交易部和财务部“一室四部”,现在位于编钟大道传媒中心办公。本单位核定编制人数18人,现有干部职工26人,其中在职17人,退休4人,劳务派遣人员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971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4.8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9522.77万元。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收入总计698.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4.85万元其他收入77.79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426.11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决算816.59万元减少177.83万元,14.43,主要原因是今年把结转结余资金纳入决算。决算收入较年初预算财政收入减少9018.86万元,减幅92.81,主要原因是今年把结转结余资金纳入决算。

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9717.62万元,2020年度支决算出总计415.91万元(基本支出380.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37万元,占比76.79,公用经费61.1万元,占比14.69;项目支出35.44万元,占比8.52,较上年决算支出417.62万元,减少1.71万元,减幅0.4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减少9301.71万元,减幅95.72主要原因是申报的土地收储项目预算未使用导致。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1.11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决算数为4.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87万元,完成预算的79.58%,决算数较上年4.07万元增加0.8万元,增幅19.6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公务车使用较多导致。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万元无变化。

(三)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6.12万元,决算数为4.87万元,决算数较上年的4.07万元增加0.8万元,增幅19.6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公务车使用较多导致

三、机关经费运行情况

2020年度全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数61.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3.67万元增加7.43万元,增长13.84%。较上年4.07万元增加57.03万,增长1401.22%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中心加大土地宣传工作,2020年支付战略合作宣传、发展共建宣传、平安法治宣传、文明创建宣传、土地推介会宣传服务费合计11.98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9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3.06%。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台,全部为应急保障用车。运行维护4.87万元,主要是用于车辆加油、保养及购买保险费。无新增购置公务用车。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经评价,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分为98分,评价结果类型为A,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优。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度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整体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收储业务管理费项目自评综述:收储业务管理费项目2020年度预算数70万元,实际支付35.44万元,支付率为50.63%。偏离原因为收储中心不断深化土地储备制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土地收储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开支。

2020年土地收储业务管理项目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本年度预算调整和下年度资金安排、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优先考虑或重点支持绩效评价好的工作项目,调减或取消绩效评价差的工作项目,提高资金使用率。预算编制时,根据年度内可预见、常年性的工作任务确定单位年度预算目标,细化预算指标,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准确化。年度预算执行中,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纠正偏差。

  1. 其他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专项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