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决算
  • 发布时间:2021-10-29 1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监督检查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单位和个人国土资源使用的合法性、受理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是隶属于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三科一室,核定编制人数7人,5个在编人员,1个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171.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39万元、政府性基金49.4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56万元。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收入总计193.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1万元、政府性基金49.43万元、其他收入29.3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73.64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决算190.37万元,减少3.47万元,减幅1.82%,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决算收入较年初预算财政收入增加22.02万元,增加12.82%,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导致

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171.82万元,2020年度支决算出总计168.43万元(基本支出88.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51万元,占比42.45%,公用经费16.5万元,占比9.8%;项目支出80.42万元,占比47.75%),较上年决算支出107.98万元,增加60.45万元,增幅55.98%,主要原因是新增购买无人机项目支出。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减少3.39万元,减幅1.9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决算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43.24%,决算数较上年的4.02万元减少0.82万元,减幅20.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规定精神导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较少。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4万元,决算数为0.04万元,共接待1批5人次决算数较上年0.08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及疫情影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3(其中1台早已报废,正在走销账程序)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决算数为3.16万元,决算数较上年3.94万元减少0.78万元,减幅19.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支出总额16.11万元,其中:办公费0.37万元、印刷费0.11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1.04万元、邮电费0.22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差旅费0.71万元、维修费0.03万元、培训费0.03万元、劳务费4.8万元、委托业务费1.12万元、工会经费1.36万元、福利费2.5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1.96万元较上年12.23万元增加3.88万元,上升31.73%,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导致疫情物资支出增加导致。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08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2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49.43万元,决算收入49.43万元,决算支出49.43万元。较上年增加49.43万元,上升0%,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1台早已报废,正在走销账程序),其中,执法类用车1、应急保障用车1。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卫片执法监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为了加强构建执法监察监测网络。在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上均完成设定目标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97分,绩效等级为优。发现的问题:找到我单位在预算执行率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更要合理编制预算,并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项目及金额执行。

八、其他情况说明

无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市救助管理站的运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