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1-10-23 14: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三、单位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筹备工作组于2019年8月30日成立2020年5月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下文成立,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能,组建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单位性质是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副处级。核定人员编制42名,先期到位30名,先期到位的30名正在逐步到位,目前支队实有人员34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27人。核定支队长1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兼纪检委员1名,副支队长3名,科长(主任、大队长)6名,目前支队长郑晓峰已任命,其它职务未定。

二、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案件、跨县(市、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大复杂案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登记企业案件、市级单位案件等领域案件查处;()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单位内设机构

设为:办公室、案件审理科、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四大队、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分局。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收入总计470.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2.9万元,其他收入86.96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110.68万元),支出总计437.06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算支出36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88.56万元;项目支出73.47万元。因机构改革原因,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2020年4月正式成立单位,与2019年无增减变动情况。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309.4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2.93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9.8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9.8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5.其他支出75.03万元:资金性质是财政代管资金,主要用于执法运行经费。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21.0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5.77万元,津贴补贴13.75万元,奖金98.02万元,伙食费13.48万元,绩效工资36.8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0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96万元,医疗保险12.65万元,住房公积金20.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1.47万元。其中:办公费5.25万元,印刷费9.68万元,咨询费0.2万元,电费1.76万元邮电费0.92万元,差旅费9.12万元,维修护费4.23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劳务费16.72万元,委托业务费29.54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万元。其中:退休费0万元,抚恤费0.8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奖励金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4、资本性支出13.7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3.75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4.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3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4批、人数为20人。因机构改革原因,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2020年4月正式成立单位,与2019年无增减变动情况。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今后要提高政府采购率,应采尽采。本年政府采购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及耗材。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无办公用房;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1.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 项目评价得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5分,评价等级为良+。其中预算执行情况得分16分,产出指标得分40分,效益指标得分39分。 

    2020年度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项目绩效自评表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概况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度实际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及其他支出148.49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性支出40.45万元、办公费3.98万元、印刷费9.69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8.34万元、维修费4.1万元、劳务费13.18万元、委托业务费29.55万元、工会经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电费用1.77万元、税金及附加3.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9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44万。项目经费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年初预算185.1万元。

)、项目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财政拨付资金到位148.49万元,所拨资金全部用于“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及其他支出项目使用,资金到位率80%(与预算比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项目实际使用148.49万元,其中:其中:工资及福利性支出40.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资本性支出13.14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建立了项目的管理制度,项目管理情况良好,支出费用严格按照会计管理制度执行。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逐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科学合理制定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使财政资金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对部门开展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建立可持续性绩效考核并设立相关的奖惩规定;

三是将预算调整与预决算偏离度情况纳入预算绩效考评范围,尽快建立职责分明、具有制衡功能的预算执行监管体系,督促制订预算调整与预决算偏离度考核指标,纳入预算绩效考评范围。对在项目完成后的预算执行过程和完成结果实行全面的追踪问效,不断提高预决算执行的精准度。

八、其他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

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