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2 16:3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本级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为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服务;负责市校合作项目跟踪服务,编报市校合作信息,处理对接联络、内部协调和日常事务等工作;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与我市企业、产业基础相结合的成果转化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成立于2020年,是随州市科技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核定人员编制4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1副。目前通过招录在职人员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收入预算总额23.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60万元,其他收入、上年结转7.27万元。

   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支出预算总额2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7万元(人员支出14.6万元;公用支出9.27万元)。按功能
分类:科学技术支出19.89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7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0.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6.6万元。其中按功
能分类,科学技术支出 12.62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7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0.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5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中心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中心运行经费2万元。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
费0.08万元,印刷费0.50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0.45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工会经费0.18万元,福利费0.30万元。由于科创中心是新设立单位。

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科技局政府采
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政府采购预算。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中心资产总金额为14.3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97万元,固定资产1.39万元:其中:(1)通用设备计1.21万元(折旧后价值,无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占固定资产总额的87.05%;(2)家具、用具、装具计0.18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12.95%。2020年科创中心新成立二级事业单位,新购入固定资产1.46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28万元、家具用具0.18万元)。

      流动资产12.97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结余财政拔款。

    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中心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1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0.19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上年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预算0万元
,主要原因是:无购买公务用车计划。

    无增减变化原因:由于市科创中心系新设立单位,2021年第一次报预算,无上年对比数。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1年整体绩效目标是:

   长期目标: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为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服务;负责市校合作项目跟踪服务,引进与我市企业、产业基础相结合的成果转化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年度目标:加强市校合作项目服务,努力实现全年市校合作项目17项,促进产业转化升级。

具体指标设置为:

1、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市校合作项目数≥17项,设立依据为年初计划

2、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科技副总引进数≥8人,设立依据为年初计划。

3、满意度指标:服务企业满意度,指标值≥98%,设立依据为年初计划。

   二、重点项目目标绩效编制情况

     本单位是随州市科技局二级事业单位,2021年度无项目支出预算。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8.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