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现代教育集团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

2020年度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湖北现代教育集团(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责

2020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特色,加快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增强危机意识,狠抓招生工作。尽早谋划2020年招生工作,努力拓展新的联合办学项目,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二)增强质量意识,加强高效课堂的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抓好高效课堂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注重校园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平安、健康发展;

(四)强化发展意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提高办学效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继续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教学质量”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学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学校基本情况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是经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下辖随州市一职中、随州实验高中、随州广播电视大学。人员编制283人,在职教职工227人,退休教职工85人,离休教职工1人。集团以职业教育为重点,涵盖职业高中(中专)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

第二部分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集团收入决算总额4382.85万元,比上年增长337.09万元,增幅8%。增加原因:主要增加财政拨付人员支出工资统发指标;固定资产收益。

2020年集团支出总额4382.85万元,比上年增长337.09万元,增幅8%主要原因是:第一,社会保障缴费增加384.6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缴费医疗保险增加252.19万元,增加部分为20197-12月医保和20207-12月医保;2020年学校补缴了聘用人员2011年至20202月养老保险107.6万元,调资后社会保障缴费增加24.87万元。第二,商品服务支出中维修维护费、委托业务费增加50.45万元。第三,其他支出交省电大费用增加44.3万元;项目支出232.93万元,比2019年减少149.47万元,主要原因为中职奖补专项资金争取金额减少;2020年上缴上级支出增加44.43万元,为上缴省电大管理费。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集团收入决算总额4382.85万元,比上年增长337.09万元,增幅8%。增加原因:主要增加财政拨付人员支出工资统发指标;、固定资产收益。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集团支出总额4382.85万元,比上年增长337.09万元,增幅8%,主要原因是:第一,社会保障缴费增加384.6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缴费医疗保险增加252.19万元,增加部分为2019年7-12月医保和2020年7-12月医保;2020年学校补缴了聘用人员2011年至2020年2月养老保险107.6万元,调资后社会保障缴费增加24.87万元。第二,商品服务支出中维修维护费、委托业务费增加50.45万元。第三,其他支出交省电大费用增加44.3万元;项目支出232.93万元,比2019年减少149.47万元,主要原因为中职奖补专项资金争取金额减少;2020年上缴上级支出增加44.43万元,为上缴省电大管理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26.09万元,决算数为3221.32万元,增加了495.23万元,增幅18%,主要原因是增拨了中职奖补专项资金以及免学费财政资金,使用了上年财政拨款结转39.53万元。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学校2020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公开07表为空表。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程序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支出。2020年学校无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集团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24万元,其中,办公费1.64万元;水电费6.26万元;邮电费3.54万元;物业管理费3.9万元;差旅费1.91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维修费9.79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2.9万元;专用材料费46.12万元;劳务费2.76万元;委托业务费5.8万元;工会经费11.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97万元。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7.8万元,降低1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0年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重视支出预算管理。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湖北现代教育集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4万元。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基金相关收支,公开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平台备案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组织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成立了由校长,财务、监察副校长和各处室主任组成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由自评工作小组制定了《自评评估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明确了各部门职责。

2020年度湖北现代教育学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1420

总分:

96

单位名称

湖北现代教育集团

基本支出总额

4039

项目支出总额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5264.76

4039

13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20分):加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产出指标

职责履行

实际完成率

获得2020年单位文明奖,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奖

获得2020年单位文明奖,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奖

10

效益指标

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社会影响

社会效益

提高执行力,廉政文化进校园,修订、审议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管理。

提高执行力,廉政文化进校园,修订、审议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管理。

10

目标220分):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依法治校

产出指标

职责履行

实际完成率

获得2020年综合治理奖励

获得2020年综合治理奖励

10

效益指标

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社会影响

社会效益

师生安全无事故,教师和学生权益得到维护和尊重

师生安全无事故,教师和学生权益得到维护和尊重

10

目标340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产出指标

职责履行

实际完成率

2020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45人,普通高考30人,技能高考15人。

2020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45人,普通高考体育3人,美术27人,技能高考幼师10人,财会1人,计算机4人。

20

效益指标

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社会影响

社会效益

2020年在校生人数,完成高中、中职招生任务,办学行为规范

2020年在校高中生1242人,中职学生1173人。

16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

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目标1:加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该目标设置指标4个,产出指标2个,取得2020年单位文明奖,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奖。效益指标2个,提高执行力,廉政文化进校园,修订、审议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管理。已完成指标4个(产出指标2个,效益指标2个),得分20分。

目标2: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依法治校。

该目标设置指标3个,其中产出指标1个,获得2020年综合治理奖励。效益指标2个,师生安全无事故,教师和学生权益得到维护和尊重,依法治校。已完成指标3个(产出指标1个,效益指标2个),得分20分。

目标3: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该目标设置指标6个,其中产出指标3个,2020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45人,普通高考体育3人,美术27人,技能高考幼师10人,财会1人,计算机4人。效益指标3个,2019年在校生人数,完成高中、中职招生任务,办学行为规范。已完成指标6个(产出指标3个,效益指标3个),得分36分。效益指标偏离主要原因:集团仍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强化名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1改进措施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培训对象范围。继续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培训对象由校领导、处室负责人、绩效管理员、主要财务人员,拓宽到教师、全体财务人员及相关人员。

2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及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执行;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强化绩效管理,严谨绩效目标。加强单位绩效目标的审核评价,保证绩效目标设置的合理性与绩效评价的可操作性,提高绩效目标的精度和深度。

八、其他情况说明。

本校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公开09表为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本单位本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及决算表。

第三部分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水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