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发射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1-10-26 14: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发射台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电视调频发射台

2020部门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2. 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3. 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7.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概况

    一 、主要职能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主要职能:

    (一)负责用无线的方式转播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为随州广大人民群众免费提供无线广播电视节目。

      

      

(二)

小林广播电视转播台隶属于我台直接管理,位于随县小林镇上天梯居委会7组,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总局和湖北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村村通工程广播电视无线覆盖重点项目单位,也是随州市直属无线发射唯一的广播电视村村通转播台,担负着免费为随北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无线广播电视节目。

二、 基本情况: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隶属于随州广播电视台管理,直属二级单位(独立法人),属市财政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台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发射机房播出一部、发射机房播出二部、数字业务发展部,技术部。截止2020年年底,财政编制为19人,实际在职18人、退休7人、自聘2人,合计27人。

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在省局、市局和随州广播电视台等各级领导给予的支持和关心下,全台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着安全播出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全台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当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多年来发射台致力于用先进技术和规范规章制度管理机房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总局“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广播电视播出总方针,严格执行总局“62号令”等相关制度,并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播出应急预案。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技术监管和技术防范工作。广播电视无线发射系统属于一个重装备系统,工作在高电压、高电流的环境,拥有有效的设备维护制度,规范日常的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随着广播电视发射技术的升级,多年来我们对设备维护制度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以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有效的确保了2020年全台重要保障期及全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台内外停播率达到总局相关要求,实现全年广播电视播出零事故目标,圆满完成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任务。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电视调频台2020年度决算收入合计39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5.21万元,其他收入42.61万元。较上年决算收入370.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57、其他收入35.47万元)增加了27.78万元,增长7.51%,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的增加和项目收入增加(上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收入137.83万元,20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收入164万元) 和2020年预算收入 473.28万元相比减少了75.46万元, 降低15.94%,减少的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预算其他收入188.44万元,其他收入决算数为42.61万元) 。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决算支出合计34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75万元、项目支出107.69万元,较上年43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49万元、项目支出194.56万元)减少84.62万元,下降19.63%,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例行维修维护减少,项目执行进度滞后。和2020年度预算数473.28万元相比,减少126.84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控的需要,部分例行维修维护减少,项目执行进度滞后,项目支出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9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21万元,项目支出107.69万元。较上年397.70万元减少98.8万元,减少24.84%,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项目执行进度滞后,项目资金支出减少,与2020年度预算265.84 万元相比增加了 33.06万元,增加了12.44%,主要原因是当年有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支出。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年初预算公务接待支出控制数为1.07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合计0.33万元(代管资金支付),共接待7批次,49人次。较预算数减少0.74万元,减少69.16%。较上年0.22万元增加0.11万元,增长50%我台三公”经费公务接待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我台属于技术保障单位,每年技术维护的次数不一样,重要保障时段不一样,因此公务接待支出费用不一样。

年初预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控制数为5.1万元,公务车保有量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本单位2020年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合计 0.6万元(代管资金支付),较预算数下降4.5万元,减少88.24%,上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67万元,减少0.07万元,减少比10.45%;“三公”经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统一管理、对口接待、事前审批、务实节俭”

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总支出7.18万元,其中办公费0.87万元、印刷费0.25万元、水费0.14万元、邮电费0.38万元、差旅费0.47万元、维护费0.81万元、劳务费2.52万元、委托业务费0.6万元、税金及附加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5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8.5万元减少1.32万元,降低15.53%,主要原因是严肃预算刚性约束,加强全程预算管理。加强财务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与上年实际数9.36万元相比减少2.18万元,降低23.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差旅费比上年下降0.72万元,下降60.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下降1.35万元,下降79.41%。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 73.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2.22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5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73.8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微小企业合同金额 73.8 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共有车辆2台原值21.9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用于安全播出应急维护保障;一般公务用车1辆,用于日常公务用车保障,本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台,本单位无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单位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表朴实相符。

七、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90万元,项目是:广播电视发射运行经费(电费、电子管及设备维护费)90万元,用于支付每月电费及设备运行维护费,我台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广播电视播出目标,电费运行和设备维护已完成绩效目标任务,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覆盖率达到95%,免费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广播电视节目服务,2020年度圆满完成绩效考核目标。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结果是94.64分。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我台安全播出工作的顺利开展,圆满完成2020年度安全播出任务,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免费提供中央广播电视节目实现了不间断的安全播出,社会效益巨大,已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财政拨款运行经费(电费、大型电子管及设备护费)项目全年预算金额90万元,实际支出33.7万元,完成预算37.5%;主要产出和效益:项目资金有效地保障了安全播出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圆满完成2020年度安全播出任务夯实了坚定的基础。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免费提供中央广播电视节目实现了不间断的安全播出,社会效益巨大。

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经核实2020年度项目资金执行37.5%,该项目资金有效的提高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保障水平。2020年度因疫情原因部分设备维护项目费滞后。

    下一步改措施:及时的跟进项目进度,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要求,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确保专款专用。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实施细化,责任到人,监督措施到位;与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紧密结合,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制年初项目预算指标,合理测算所需资金,避免出现偏差。公用支出不得超预算执行,项目资金用到实处,专款专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地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

进一步加强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渐提升其整体绩效水平,断优化绩效目标编制,逐步提高绩效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加强对绩效编制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编制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我们要将绩效指标贯彻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不仅仅是财务工作,还有相关的业务科室、业务范围等一系列能够反映绩效成果的因素,全部纳入到绩效考评系统中来,加强财务和业务的紧密性,为建立科学实用的考核系统打好基础。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台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9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水以及其他费用。

  

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

0二一年十月二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