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8: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大数据中心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

、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

、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十、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10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推进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具体负责组建全市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具体组织实施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建设全市统一的数据中心。

(二)组织研究、编制全市大数据、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互联网+”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实施智慧城市相关项目。

(三)组织编制全市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制定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技术标准及管理办法,并实施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交换。

(四)负责大数据中心基础数据库、基础支撑平台及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级财政性资金建设和维护的信息化项目方案评估,统筹全市信息化建设,指导、参与项目建设、监理、验收以及数据归集工作;协调推进重大公共数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

(六)负责组织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活动;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承担政务数据、行业数据、社会数据的融合工作,开展大数据挖掘、清洗、分析工作;负责数据的分发和利用。

(七)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和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大数据中心是由市委和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相当正处级。市大数据中心内设综合科、数据资源科、运行维护和应用开发科三个科室,核定事业编制1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额160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2.91万元,其他收入138.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35.43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无上年数据对比。

2020年度支出总额160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52万元,项目支出1087.3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86.45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无上年数据对比。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32.88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55.9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76.91万元。因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无上年数据对比。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01.74万元,决算数为1055.97万元,较预算相比增长162.85%。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陆续开展,开始支付项目资金,且2020年增加了6名人员,基本支出增加。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本单位是2019年度新增预算单位,2019年没有形成预决算,2020年无上年对比数。

1、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万元,减幅10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减少“三公”经费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及相关费用。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7万元,其他收入支出14.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8.3万元减少5.44万元,降低19.22。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严格预算支出管理,缩减了机关各项运行经费开支。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57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3.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0.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9%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其资金822.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5.65,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资金均按规定用途使用,绩效目标明确,各项目绩效目标基本完成,社会效益较好资金使用规范,投入有保障,会计核算真实准确。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支出预算管理情况良好,预算执行总额控制在年初预算批复额度内,产出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在预定时间内及时实施完成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神农云”信息平台项目

2020年度“神农云”信息平台项目预算为352.49万元,执行数为262.1万元,执行率为74.3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神农云”平台各项功能实现且正常运转;二是云平台运维保障服务及时有效;三是数据迁移上云且正常运转;四是数据安全得到保障。

2“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信息化项目

2020年度项“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信息化项目预算为571.4万元,执行数为441.512万元,执行率为77.27%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一窗通办”深化实施;二是完成“一事联办”深化实施。

3、随州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运行经费项目

2020年度随州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运行经费项目预算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19万元,执行率为99.17%。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保障电子政务平台全年正常运转;二是保障电子政务网络全年正常连通;三是电子政务外网线路接入到随州市核心节点;四是电子政务外网核心节点流量正常交换;五是电子政务外网核心节点的安全防护得到保障;六是神农云连通电子政务外网。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该项目预算编制和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将绩效自评结果与2022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对实施效果好的项目优先保障项目资金预算,并在编制预算的过程中,对绩效目标及指标进一步梳理完善,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八、其他情况说明

无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网信事务(20137项):反映中国共产党网信部门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2013750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