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卫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单位基本情况,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等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公开10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

(五)基本支出

(六)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

(八)公务接待费

(九)因公出国(境)费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城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

2016年11月市场化改革后,市容环卫局负责新区194万m2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以及范围内的公厕、垃圾站管理,并管理2座垃圾处理场。

二、单位基本情况,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及机构设置情况:市容环境卫生局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4科室,下设4个单位,具体是:办公室、财务科、装备科、业务督查科,垃圾处置费缴纳管理处、清扫管理处、清运管理处、垃圾处理场。

2.人员情况。市容环境卫生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80人,实有人员523人,其中:在岗正式职工203人,临时工75人,退休245人(其中,环卫局供养退休人员87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的退休人员158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本年收入总计4405.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511.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4.1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80.03万元。

上年收入总计3944.13万元,同比增加461.85万元,同比增加 11.7 %。主要原因是:2020年补交69名地带工养老保险(补交至2007年12月)360万元,垃圾场渗滤液处理费用增多。

(二)本年支出总计4666.72万元,上年支出总计3634.44万元,同比增加1032.28万元,同比增加2.8%。主要原因是:1.2020年补交69名地带工养老保险(补交至2007年12月)360万元;2.职工职业年金半年未交,奖励性工资未兑现计570万元;  3.垃圾场生产费用支出1241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890.92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按国家规定交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215.2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按国家规定交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3.城乡社区支出(类)3390.68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性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169.9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376.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6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0.11万元,项目支出1512.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4.16万元。

年初预算数4454.75万元,相比预算数减少78.07万元,这部分未完成的资金是城南垃圾场渗滤液处理外包专项资金64.13万元,专用设备资金13.94万元,结转到2022年继续使用。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890.92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按国家规定交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2.  卫生健康支出(类)215.2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按国家规定交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3.  城乡社区支出(类)3100.6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性支出。

4.  住房保障支出(类)169.9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0.11万,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1835.1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270.71万、津贴补贴178.31万、奖金64.58万、伙食补助费0.06万元、绩效工资41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505.77万、职业年金12.49万、基本医疗保险215.21万元、住房公积金169.9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执法车辆运行维护费。

其中,办公费2.52万元、印刷费0.01万元、水费3.29万元、电费4.21万元、邮电费0.84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01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95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工会经费24.41万元、福利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万元、委托业务费0.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2.6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退休经费367.59万元、抚恤金5.07万元。

4.资本性支出0.5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0.53万元、无形资产购置0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9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团组数及人数为0;公务接待费0万元、批次为0,人数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01万元,主要是:1.因公出国出境费决算数0万元,团组数及人数为0,年初预算数为0,与预算数一致;2.公务接待费决算数0万元、批次为0,人数为0,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2.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保有量为3辆),年初预算数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9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2020年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2.01万元,减幅40.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根据相关要求控制公务用车使用频率,减少支出,公务车购置费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4.54万元,比上年减少1.55万元,根据相关要求,“三公经费”支出在2019年基础上压减34%。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7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2020年预算数108万元减少66.21万元,降低61.3%。主要原因是: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2.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2.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关于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614.16万元,其中,城南垃圾场运行经费202.52万元,环卫生产专项经费411.6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614.16万元,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614.16万元,完成率100%。        

六、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5065.8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60平方米,业务用房409.26平方米,其他3496.57平方米;共有车辆69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用生产车6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人员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资金2184.01万元,占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6%。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完成质量较好。

同时,我们进行了2020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3分,结果为“良”。

2)本部门环卫生产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262.08万元,执行数2184.01万元,完成预算9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产出指标:完成了日清扫保洁面积197万平方米、10座公厕和35处站点的管理与维护。二是效益指标:保证全市垃圾日产日清,二次污染控制率100%。保证环卫生产质量,得到市民们的好评。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针对2020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反映出的相关问题,我们组织相关科室指定整改方案,完善2020年度项目绩效评价;我们在编制2021年度项目预算时,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尽量达到项目绩效与预算安排一致。

八、其他情况说明: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出。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说明: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