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承接用地审批权后首个建设项目获批
  • 发布时间:2024-02-26 09: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月23日,我市在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后首个项目——随州市2022年度第9批次城市建设用地获市政府批准,标志着我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工作成功落地和全面推行。
  2023年11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用地审批权委托改革的通知》,委托随州市等8个市(州)人民政府以及4个省直管市、县级市人民政府在其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市、集镇建设用地规模范围内,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分批次将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审批权。我市积极做好省政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2022年度第9批次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4.1958公顷,项目位于曾都区南郊街道柳树淌工业园,用地涉及五家企业和一条城市规划配套道路——柳树淌工业园长岭岗路。用地批准后五家企业全面落户随州市,可提供就业岗位310个以上。
  该项目属于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后范围内项目,按照《随州市人民政府承接省人民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由曾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建设用地申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都区政府等指导下,曾都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企业,全程跟踪服务,开通用地报批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落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照《实施方案》严格审查把关,行政审批窗口受理报件后随即进入“湖北省用途管制监管系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立即开展并联审查,并按照职能职责在规定时限内分别出具了建设项目审查意见,经审核通过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2月18日受理到2月21日,审查时间仅用4个工作日,比《实施方案》规定时间压缩了3个工作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指导,会同各地各部门依法、协同、高效开展用地审批工作,为随州经济建设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