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见实效
  • 发布时间:2023-10-08 14: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近日,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联动执法队前往S211广水市李店至太平段改扩建工程二标段、广水市环库公路至渔火露营段路面改扩建工程等开展联合检查,发现存在未按标准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问题,现场责令招标人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广水市按照省公共资源局《关于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试点工作的措施》要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联动执法改革,整合监管职能、监管力量、监管平台、监管机制和办案流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市制定了相关综合执法操作规程、工作职责和办公制度,明确了执法事项、联动协同等具体内容。全市上下、相关行业监管部门积极参与、整体联动,形成了办公联席、力量联合、信息联通、检查联动、案件联办的"五联"工作格局。

该市加强监管平台互联共享,充分运用湖北省招标投标电子监督平台”、“智慧工地平台,加强对进场交易项目在线交易过程监督及标后履约监管。通过"智慧工地"视频监控对进场施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考勤和施工进度进行适时监管,实现从项目立项、进场交易和施工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管,有效遏制了假借资质投标、违法分包转包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该市组建综合监管联动执法队伍,增加执法力量,集中统一办公,大力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运用能力。联合开展招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累计抽查检查项目24个。大力推行线上投诉和反馈,压缩受理办结时限,将投诉受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处理时间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形成了"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监管执法格局。通过标前服务指导、公开招标计划,标中全程监管、紧盯关键环节,标后履约提醒、突出部门联动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了招投标事项办理难等问题。(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 袁绍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