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强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线索排查工作,踏准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一、明确主体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召开2023年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照2020年以来各地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检察机关移交的问题,人大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二、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征集线索。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利用报纸、电视、市政府官网、12345热线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内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设置电话、信箱、电子邮件、现场接访等多渠道举报方式,广泛征集问题线索。

三、全面排查线索,加强数据分析。按照“行业分工、层级监管、属地管理”的职责分工,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对本行业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细致排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已对2020年以来市级房建市政、交通运输、水利项目共计229个建立排查项目清单,排查出“投标人数量异常”“第一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项目共计34个,后续将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识别中标率异常高的“标王”、中标率异常低的“陪跑专业户”,从异常表象中锁定违法行为。

下一步,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将结合省纪委监委牵头的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围标串标乱象,精准打击“标贩子”,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用整治实际成果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