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代表团成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前列当标杆
  • 发布时间:2023-01-06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催人奋进,是一个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很强的高质量报告。”1月5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随县代表团成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出建议。
  杨海英代表认为,深入实施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吸引有抱负、有能力的年轻人来随县干事创业,不能仅仅依靠乡愁和情怀,更需要有力度和温度的引才政策。要搭建创业平台,回应返乡创业人员具体诉求,完善人才服务乡村激励机制,让他们回得来、留得住、干成事,让随县真正成为吸引人、留得住人的地方。
  “城乡融合,交通先行。”吴顺代表建议,进一步发展高铁经济,对随县高铁周边进行规划发展,进行房地产开发、美食街建设等,增加人流量,提升“烟火气”。
  赵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围绕这一工作目标,随县正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构建县城、村镇、乡村三级服务体系。殷店镇将围绕城乡统一规划、镇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