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展开分组讨论:提高医卫服务水平呵护百姓健康
  •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1月4日,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展开分组讨论。讨论现场,医药卫生领域再度成为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大家积极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言献策。
  苏西越委员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群众对医疗机构服务质量的需求和对医务人员的要求日益提高。当前,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还存在医疗设施不够健全、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不利于正常的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她建议,要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各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姚维委员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压力不断增大,医务人员所承担的工作量也随之大幅增加,他们忘我奉献、坚守岗位,用大爱和责任守护人民健康。他呼吁,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通过提高薪酬待遇、加强人文关怀、创造安全的执业环境、落实激励保障政策等措施,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权益,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