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 发布时间:2023-03-30 08: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湖北共富牧业以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为核心,全力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总投资64亿元的国能长源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项目,一期40万千瓦建设计划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华中智慧交易城香菇博览馆建成投用,投资1.8亿元的香菇产业冷链物流项目启动,菇鲜美农业公司正在进行香菇精深项目研发;围绕“花园新区精品县城”,曾随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建设……
  春日里的随县,一个个重点项目“沐浴阳光、迎春破土”,一个个施工现场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奏响了奋进“春之曲”。
  今年年初,随县就开启“全速模式”,深化确定了“4+5”重点工作攻坚机制,把抓招商、抓征拆、抓项目、优环境等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着力做好香菇、石材、抽水蓄能、全域旅游、县城首位度等重点工作,明确了2023年96个计划实施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就此,一支支“建设大军”开启“奔跑”姿态。5大工作专班牵头,谋划基础设施类、社会服务类、产业转型升级类等项目194个,总投资540亿元;26个县级领导领衔挂帅5个产业招商小组和4个驻外招商专班,先后开展招商活动216批次,新签约项目20个,合同金额48亿元;常态化开展“逢三会办”“周四会商”,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快投产、早见效,投产项目增投资、扩产能;创新“两席”(项目建设“骏马席”“蜗牛席”)、“两榜”(项目建设“红黑榜”)、“三色旗”(招商引资红黄绿三色旗)等奖惩制度,让项目推进迅速的单位“秀成绩、传经验”,项目推进迟缓的单位“红红脸、出出汗”,形成大干快上、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
  号角催征,战鼓声声,一个个重点项目在春日里一路“狂飙”。大雄鹰服饰、坤石特种容器等项目从签约到生产仅用时3个月,共富牧业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等36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7家企业意向入驻随县(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殷店镇与意大利科尔集团洽谈引进的投资1.5亿元的环保滤芯项目即将落地县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取得积极成效;积极筹备石材行业招商签约大会,拟签约项目15个以上,总投资110亿元。
  一组组喜人数据传递出强大的发展信心,也成为厚植随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