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兴社区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年来,广水市广水街道芦兴社区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凝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驻区单位、非公企业等多方合力,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组织服务网络,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芦兴社区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组建3支由社区“两委”成员、专兼职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组成的暖心服务小分队,建立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重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台账,以“一对一”“一对多”方式开展精准服务,开展帮办代办服务52次,上门提供疫苗接种服务160余次。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员自身特长选择服务项目,全力服务辖区群众,开展道路修整、卫生整治、政策宣传等活动130余次,帮扶困难党员、困难学生30余人,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义务服务22次,有效延伸党组织服务群众形式、内容。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整合辖区驻区单位、非公企业力量,签订“契约化”共建协议,持续推动多元协同共治的“大邻里圈”建设。3家企业出资帮扶困难群众、困难学子33人,重新铺设辖区沥青公路2公里,修缮坑洼路面近100余处,党组织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