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店农场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连日来,随县万福店农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做好统筹安排。及时召开全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动员会,向全场党员干部认真传达省、市、县“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此同时,讨论制定了《万福店农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阶段具体任务,由农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指导考核组、材料简报组、宣传报道组、作风监督组等5个工作专班,负责综合协调、方案制定、分类指导、督办落实等工作。镇人大、分管政协领导组织代表委员将履职尽责与实践活动充分融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工作落实。
  身入心到,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全场党员干部将基层一线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进村入户,调查研究,收集民意。包村干部、包村部门与村干部一同研判收集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制定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不能解决的上报问题清单。全场共收集问题线索123条,其中企业2条、各村收集121条、村级认领35条、上报农场86条。形成了“对接干部群众需求下基层、聚焦突出问题察民情、领导干部带头解民忧、党员立足岗位暖民心”的良好氛围。
  务实求效,及时总结解决实际问题。全场党员干部在做实下基层察民情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完善问题清单,梳理“三个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定期研究讨论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解民忧工作计划,确保活动效果落到实处。农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权益保障“八大惠民行动”;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开展“舒难点、畅堵点、解痛点”百日攻坚行动;同时结合前期的“访议解”“双联双促”行动、“秸秆禁烧”“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农工养老保险落实”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营造出稳定、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