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口堰村驻村工作队: 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事”
  •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夜幕降临,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成为乡村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太好了,家门口的通湾路新装了这么多路灯,夜间出行更方便了。”7组村民由衷地赞叹道。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口堰村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在保障民生、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推进主题教育与驻村帮扶工作有机融合。
    “阿姨,您好,我们是九口堰村新一任的驻村干部,刚刚完成驻村干部轮换,今天来了解一下家里的情况,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这是驻村工作队今年7月轮换后首次走访入户的场景。
    来自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和市电信公司的驻村干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遍访,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户政策落实、人均收入等情况,精准开展防返贫监测,同时张贴政策明白卡、留存联系方式,确保村民遇到难题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驻村工作队。
    “我们湾的路修得还不错,可是沿途没有路灯,晚上三轮车、摩托车开大灯都看不清楚路况。”“我们家一直吃的是井水,冬天水井有时会干,能不能通上自来水?”“我们10组有一处下坡非常陡,旁边就是河道,雨雪天十分危险。”驻村工作队累计收集民情民意100余条。其中,村民反映最多的是道路亮化、自来水入户和危险道路加设防护栏的问题。
    精准了解需求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走访,统计所需物料和资金,会同村“两委”干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一事一议项目,制定了通湾路道路亮化建设方案和方家冲自来水入户规划。派驻单位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有关单位资金和项目支持。目前,道路护栏安装和亮化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46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的出行路,彻底解决了4个村民小组800余名村民的烦心事。
    “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方家冲自来水入户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九口堰村自来水入户全覆盖,把群众关心关切的‘小事’办好、办实。”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朝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