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微空间”治理于细微处见民生
  • 发布时间:2023-12-01 09: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曾都区西城街道着力提升人居环境,集中力量,科学谋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微空间治理工作,让广大居民于细微处感受城市变化。
  因地制宜,以民情民意指引建设改造。“城市边角料”改造群众的需求多种多样,让群众自己规划如何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功能需要。西城街道在进行周家中巷改造时,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充分征询居民意见,发挥居民的主观能动性,让居民自主决定改造内容,以人为本,补齐居民急需的服务短板。
  小微精治,以小修小补代替大拆大建。立足以“小切口”带动“大民生”,着重改造居民家门口的“荒脏乱”边角地,见缝插绿,打造小微景观,盘活零散闲置用地,拓展居民公共空间,有针对性地用精细化改造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在铁树小区微空间治理中,西城街道通过对小区花坛、楼道、灯杆、墙壁等进行细微改造,实现了对整个小区居住环境的有效提升。
  共享共治,以共同缔造推动民生治理。在建设方面共商共建,在治理方面共享共治,以微空间改造为杠杆撬动周边居民的积极性,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空间治理上来,自觉落实好“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共同维护治理成果。在改造双龙寺社区城建巷的过程中,西城街道积极与周边居民沟通,征求居民意愿,以改造治理卫生死角换取居民自行维护打扫家常点,实现共治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